向日葵与少年

【林秦/ABO 】下弦月 (三)

预警:生子有,狗血有,OOC 有,私设有
并没有路人X秦明的情节,请放心食用。
我是个没有逻辑思维的人,案子是之前在今日说法里看过的,细节记不大清了,就大致自己想着写了,不要太在意这个东西 \(*T▽T*)/


以下正文


秦明最近开始反应重了起来,差不多已经到吃了就吐的地步,只要找不到人那基本就是在卫生间,一张脸吐的寡白寡白,看着都心疼。林涛也是愁的一张苦瓜脸,一到做饭就犯难,满脑子想的都是到底吃什么好。秦明本人倒是不太在意,吐完了该怎么样怎么样,没什么能耽误的。

但有一点,秦明隐隐觉得焦虑,从怀孕到现在大概快十五周的时间,他的激素水平一直都不稳定,第一次产检他没去,之后各种事情耽搁,到现在仍然是没去,而且他自己都能感觉到,这个身体似乎并没有为这个孩子准备起一个较好的生存空间。

下了班两人一起回家,秦明坐在副驾上头靠车窗靠着窗外出神,他不知道怎么开口说出让林涛陪着去做产检的事,做了很久心里建设也建设出个所以然,最后索性把眼一闭,养神。

林涛敏锐的觉察出omega的欲言又止,试探性的问:“老秦,有事?”

秦明轻微蹙了蹙眉,始终不习惯这个普通到再普通的称呼,他摇了摇头一声不吭。林涛又问:“晚上要吃点什么?”

“都行。”

意料之中的回答,林涛也不计较,这么多天他已经习惯秦明的脾气了,再说都说孕夫情绪时好时坏,他觉得老秦算好的了,至少他都把脾气控制在冷若冰霜的范围内。

一回家林涛迅速换衣服做饭,他最近有空就研究研究食谱,似乎给秦明做饭成为了他一项新的爱好,可他明明不爱这种麻烦事的呀,连李大宝都说他越来越有当爹的自觉了。

可是……我又不是这孩子的亲爸……一想到这,林队长就止不住心塞。

照例秦明吃完又吐了,林涛跟着进进出出也是一身汗,最后他边抚着秦明的背给他顺气边说:“孩儿啊,你能别这么折腾你爸了吗?你感受感受你爸最近都瘦成啥样了?信不信我抽你屁股!”他说得自然而言,俨然就是个父亲的模样。

秦明顿了一下扭过头看着林涛,慢慢翘起嘴角,平时没什么表情的脸上浮现出一个浅淡的笑容。

这一笑在秦明脸上颇有些冰雪消融的感觉,林涛看得呆了片刻,心里忽的一暖,有种说不出的熟稔自某处缓慢扩散,不知不觉中他慢慢抬起手想要去触碰面前这张柔和的容颜,想抚过微微弯起的眼角和鼻尖小小的痣,想要亲吻……

疼痛就在这一刻毫无预兆的袭来,林涛猛地缩回手抵住疼得像是要裂开的头,发出一声短促的痛呼,他几乎调动了全部的精神力来对抗这种铺天盖地的疼痛,但并没有任何用处,他的脑海深处似乎非常抵触他想到任何关于秦明的问题。

“林涛?!”秦明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一跳,忙站起来想看看林涛的情况,看着那人疼的皱起来的五官和紧绷的身体,他本能的伸出手去,却在还没有碰到对方时被大力挥手甩开了,林涛像被针扎似得从沙发上跃起来退到离他较远的地方,表情挣扎里透着些许无措。

秦皱眉明看了看被打开的手,又看了看远处的林涛,脸上渐渐褪去所有表情,他缓慢的呼出一口气,放弃般垂下手,轻声说:“我不碰你,不舒服就睡去吧,我去睡了,有事你叫我。”说罢径自朝卧室走去。他肩膀微微塌着,连平时从来都挺的特别直的背都有那么一丝弯曲,整个背影看起来一点生气都没有。

林涛站在原地张了张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到最后关于产检的事还是什么都没说……

秦明躺在床上,盯着窗帘缝隙出神,楼下偶尔有车辆经过,发动机发出低沉的轰鸣,而后又重归寂静。不知道过了多久,秦明终于翻了个身挣扎着坐起来,打开台灯,他伸手拿过床头柜上被扣下去的相框,笑得龇牙咧嘴的林队长率先跳进视野,其次是那个被他揽在怀里用一根手指撑起嘴角做标准秦氏假笑的秦科长。秦明用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轻戳照片上的林队长,低声呢喃,“我用不着你保护,我只是……想要你回来。”

林涛在床上烙饼,头已经不怎么疼了,说来也奇怪,秦明才进卧室不久,疼痛就开始减退了。一想到秦明刚才受伤的表情林涛就愧疚的要命,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有那样的反应。

就在林涛觉得自己快要把自己烙糊了的时候,听到了一阵微弱的敲门声,随后秦明的声音在门外响起,“林涛,你睡了吗?”

开门的速度太快,秦明硬是被惊得后退了一步,林涛局促的站在门口拉扯弄皱的睡衣,一头短发乱七八糟,他结结巴巴开口,“老,老秦,还,还没睡,睡呢?”

“嗯,”秦明轻声回应说:“有事想请你帮忙。”

“你说你说。”林涛现在巴不得有什么事能做好减轻内心的愧疚感。

秦明抿了抿饱满的嘴唇,道:“后天能陪我去做产检吗?”

产检的那天早晨秦明醒得早,窗外有叽叽喳喳的鸟叫,预示着今天会是个好天气,晨光在拉开窗帘的时候铺撒进来,柔和清透。秦明在阳光里眯了眯眼睛,他把手搭在微微隆起的小腹上,柔声说:“宝宝,天气真好。”这是三个多月以来他第一次和这个与自己骨肉相连的小生命说话,这种感觉很奇妙,就算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心里依旧柔软的一塌糊涂。

林涛也起了大早准备东西,只要一想到今天产检的事就不觉有些小激动,忍不住轻轻哼起歌来,连带着动作里都带上了小小的雀跃,一回头发现秦明正一脸慈祥的看着他。
请别用这种地主看他傻儿子的表情看我好吗!

两人一同先去局里报道,林涛去找谭局请假,秦明则先回办公室等着。

“老秦,我觉得胜利在望啊!”李大宝啃着手里的煎饼说得半清不楚,一股葱花的味道在办公室飘散开来,惹得秦科长更加不满。他剥了一颗薄荷糖塞进嘴里压下隐隐涌上来的恶心感,用书敲了敲桌子提醒自己唯一的下属,“食不言寝不语好吗?”

“好好好……”李大宝做了个拉上嘴巴拉链的动作认真对付煎饼。最后一口刚咽下桌上的手机就唱了起来,说是南区城乡结合部的公路上发生了一起事故,需要法医去现场做个鉴定。

李大宝擦擦嘴上的油,在秦明赶紧滚的眼神里收拾东西出现场去了。自从怀孕以后,秦明就把大部分权利下放到李大宝身上,小姑娘虽然是个beta ,但也胜在是个beta ,基本不受任何信息素干扰,又有个警犬似得鼻子,思维活跃善于分析也从不叫苦叫累。秦明其实打心眼里欣赏这个姑娘,但总因为不善言辞夸奖就容易变成怼人,不过李大宝已经习惯了,这也算是秦科长比较另类的爱的表达方式嘛。

等李大宝离开秦明放下书,心里隐隐觉得林涛估计是去不了了,想法产生没两分钟林涛的电话就跟着来了,听的出来他很抱歉也有些失望,“老秦啊,南区有个案子我得出现场,不过根据描述应该很快就能完,你等等,我很快就回来。”

“嗯,大宝也去了。”秦明语气淡淡的,也没什么情绪。末了林涛又说了声对不起,秦明叹了口气,安慰道:“快去吧,我等着你。”

看来得把预约时间推后了,秦明想。

事故现场就在乡村公路的某一段,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车子撞在路边的一棵行道树上,由于机油泄露车子和驾驶员都葬身火海。李大宝看着被烧得面目全非的驾驶员不由“嚯”了一声,“这么惨?”她用手肘撞撞林涛。

林涛双手交叉环在胸前,上一个监控离这里很远,这附近又算是杳无人烟,是什么情况能导致这么严重的车祸?

“林队,”小黑摘了手套走过来,“现场看过了,根据车牌我们查到车主叫赵大庆,39岁,H市人,三年前搬到咱们这,住址显示是在北区的城中村。事故发生时间应该是凌晨一点到三点期间,基本可以断定是起意外交通事故,是不是就转交警大队?”

林涛没吭声,抱着手臂绕着现场走了一圈,又走到公路中间,偏了偏头,脸上的表情更加疑惑了。

“那个时间段他为什么从北跑到南出现在这里?还有,这里连白天车都这么少,他是要避让什么才能撞得车毁人亡?”林涛问。

小黑抓抓不多的头发,“这个……因为现场焚毁严重,找不到相关信息。”

林涛沉着脸点点头,又看向李大宝的方向,大宝正和同事将尸体搬到车上,拉下车门后跑到林涛面前,“我要先回局里。”

“嗯……”林涛应了一声,转头对小黑说:“你在这守着,如果有任何问题马上通知我。”

走之前林涛再次回头望了一眼现场,他觉得很奇怪,可一时半会儿又说不出到底哪里奇怪。车子在路上奔跑,林涛的思绪也在不停地梳理,突然仿佛灵光乍现一般,有一个点直接砸进脑海里,他大喊一声停车,开车的老陈一脚刹车下去所有人都被吓了一跳,只听林涛说:“回现场,这个案子有蹊跷!”


Tbc.

评论(16)
热度(4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