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少年

【林秦/ABO】下弦月 (八)

预警:生子有,狗血有,OOC有,私设有
并没有路人x秦明的情节,请放心食用。



以下正文




按照赵大庆提供的线索,警方进行了大范围的查找,但这个真正的幕后黑手就像人间蒸发似的,消失的无影无踪。

林涛蹲在书房写结案报告的时候,秦明给他送了杯咖啡,杯子里的液体正在散发着温热的醇香。林涛苦恼的抬头,正好对上秦明低垂的视线,修长漂亮的手指摩擦着丰润的嘴唇,嘴角有一抹不明所以的笑容。

“看什么呢?”林涛压下突然开始在胸腔里乱撞的心脏。

秦明收起笑容,伸手在一旁的笔记本上点了点,回应了两个字,“真丑。”看林涛瞪着眼睛看着自己,秦大科长又补了一句,“年轻人,有空的时候就多练练字。”

嘿!林涛被怼的气结,眼见着秦明就要出门了,脑子难得开窍,笑嘻嘻回道:“秦明老师要不要指导一下?”说着趁秦明转身之际跳下椅子尾随到门口,一手抓着对方的肩膀,掌握着分寸轻轻推了一把,另一只手却颇有气势的拍在秦明耳边的墙壁上,随后欺身上前,把秦明困在自己和墙壁之间。

自觉玩过了的秦科长往后缩了一下身子,伸手虚虚撑着林涛的肩,林队长衣服上淡淡的洗衣粉味儿窜进鼻腔,他觉得再这么下去自己的信息素都要收拾不住了。

本着输人不输阵的原则,秦大科长决定捡起自己强大的气场,尽快结束这个对自己十分不利的局面,英勇的仰起头……

林涛看着秦明一瞬间红了耳朵,侧着头不敢看他的样子,心里某个不知名的地方仿佛被撞了一下,这人紧张的紧紧贴着墙壁,因为侧头颈侧的线条清晰可见,透着无法描述的脆弱和诱惑。林涛突然觉得眼前花了一下,胸口开始有些闷痛,他稍微退了一步,使劲晃了一下脑袋垂下头,哪想到秦明也在同一时间把头抬起来了。

双唇相触的感觉让两人都怔住了,一时间谁都没有动作,直到空气里荡起一股浓郁的红茶香,秦明才如梦初醒推了林涛一把。

这一晚失眠是在所难免了。

案子大概结束有两个星期了,生活也恢复了往常,林涛觉得闲的发慌,突然想起什么忙在电脑上敲敲打打,边看嘴里边发出意义不明的音节。看着看着他提高声音“靠”了一声,顺便表情痛苦的抱住头在桌上磕了一下,这一磕没掌握好力量疼得他又嚎了一声。

“黑啊,林队今早没吃药就来了?”小赵用肘子拐了拐惊呆了的小黑。

小黑回过去一肘子,“他吃没吃你问秦科长去啊!”

小赵眼睛向楼上抬了抬,立马缩回脖子,特别怂的说:“不敢……”

秦明觉得今天的林涛有点奇怪,左一趟右一趟跑法医办公室,跑来了又什么都不说就瞅着他腹部欲言又止。秦明被看得瘆得慌,仔细检查腹部是不是有什么不妥,左看右看也只觉得除了不再平坦并没有奇怪的地方。

终于在林涛第七次钻进办公室的时候秦明叫住了他,“你到底干嘛呢?”

“涛涛,你这样我都怀疑你是不是脑袋被驴踢狠了!”李大宝也被林大队长转的头晕,忍不住吐槽。

“小丫头片子,你懂什么。”林涛冲李大宝瞪眼。

楼下小赵又拐了拐小黑,“黑啊,你说咱队长今天到底是怎么了,拿个计算器在那戳戳戳,表情跟便秘似的,不会是在算私房钱吧?”

“边儿去你,林队会有私房钱这种东西吗,换做以前还不捧着卡巴巴送到秦科长手里。”小黑翻了个白眼,特吓人的那种。

第三天的时候,林涛的不正常发展到了一个顶峰的状态,从跨进办公室的门开始就不停看时间,看完时间又看门口,看了门口又看手机,整个人无所事事看起来又忙得不可开交。终于在中午的时候门口的老刘喊了一声,“林队,你快递。”

有人见过跑到飞起的林队长吗?

“涛涛,你是买了个啥?”李大宝从老刘手里接过快递,对着上面的小字眯眼睛,“家用多……诶卧槽,林涛你抢什么呢!”

还没等李大宝看清快递单上的字就被林涛一把夺了过去,“小孩别管大人的事哈~”

“你大爷的!”

一个只会傻笑的林涛谁见过?

秦明见过,所以他现在很不放心让林涛开车,总觉得会有生命危险的样子,“要不,我来开吧?”

“哪能啊!”林涛赶紧摇头发车走人,他可是等下班等了好长时间了,“诶老秦,待会儿回去我给你看个东西!”

有种不祥的预感……秦明偏过头摸了摸嘴唇,脸上忍不住露出担忧的神色,“你……买了什么东西?”

“回去不就知道啦~”林涛憋着笑卖关子。

可是直到吃了晚饭洗了澡,林涛都没有把东西拿出来,秦明终于有点不耐烦了,“林涛你到底买什么了,不让看我就去睡了。”

“这就来这就来!”林涛擦着手上的水冲出厨房,跑进自己房间把东西翻出来献宝似的拿到秦明面前,咧嘴笑的傻呵呵的。

秦明不知道要怎么形容自己看到林涛手里的东西时的心情,酸涩和欣慰争先恐后涌进心脏又一股脑想涌出眼眶,可其中还掺杂着某种怪异的心疼,所以他吸了吸鼻子尽量把声音调整到正常状态,问:“你买这个干嘛?”

“啊?”林涛瞬间像个泄了皮的皮球,耷拉着眉眼摆弄手上的仪器,“不是……我查啦,人家说用这个可以听到小宝宝的心跳我才买的。”

是啊我知道而且这东西对我没有太大用处看起来也不便宜的样子……秦明在心里不停腹诽,但又不忍心彻底打击林涛便试图委婉解释一下,“这个家用多普勒胎心检测仪针对的是较小的胎儿,而我,”他指指腹部,“这个孩子是可以用普通的听诊器来听到胎心的,所以你没必要花这个钱。”

“这样?”林涛立刻明白了秦明的意思,他捏着下巴想了想还是摇摇头,“不行不行,用听诊器是方便可是不能一起听啊。你看这个,”林涛指指仪器上的扬声器,“这样我们能一起听。”

秦明对这样的回答有些哭笑不得但又无法反驳,只能无奈的点点头。

“所以~”林涛晃着手里的仪器冲秦明眨眼睛,“试试?”

能拒绝吗?秦明被看的往后退了一步,好像不能……

秦明平躺在沙发上,林涛就站在他面前,这个场面一度让秦科长有点尴尬,最后他索性一咬牙闭上眼睛把睡衣掀起来又抖着手把睡裤稍微往下拉了拉,大有豁出去的感觉。秦明的皮肤是那种奶白色的,细细嫩嫩小孩子一样,因为不好意思白里又透着点薄红,随着呼吸他隆起的腹部也轻微而缓慢的起伏着,空气里飘散着好闻的沐浴露的味道还有一丝若有若无的红茶香气。

林涛嗓子都紧了,只能轻咳几声来缓解,拿着仪器的手不知道怎么放,放在哪,他突然间都有点后悔买这个东西了,整个人紧张的都结巴了,“老,老秦,我来了啊,你要是,要是不舒服得,得和我说。”

冰凉冰凉的耦合剂接触到皮肤上的时候,秦明冷得抖了一下,他一抖林涛马上撤了手上的探头,低下头问:“怎么了,弄疼你了吗?”秦明摇头示意继续,他偏过头看着林涛,alpha 笨拙又异常小心翼翼摆弄手里的仪器,线条利落的脸上写满了严肃认真,如临大敌一般。秦明看了不觉好笑,心里又是一片柔软。他慢慢伸手握住林涛的手腕,带着他在自己肚脐周围寻找正确的位置,当探头滑过腹部某个位置的时候扬声器发出了轻微的响声。

林涛眼睛都亮了,兴奋的看了秦明一眼,再次小心翼翼把探头挪回刚才的位置,这一次清晰的心跳从扬声器里倾泻而出。

谁都没有说话,整个房间里只能听到那个小生命有力的心跳声,每一下都敲进两个人的心脏深处,像是带着深深的眷恋想和这两个带给他生命的人融合在一起似的。

林涛是第一次听到一个胎儿的心跳,这个感知让他觉得很奇妙,他掐着时间数着心跳,嘴角不自知地往上翘,视线却慢慢开始模糊,他听见秦明说:“林涛,别哭了……”

哭?我怎么会哭呢?林涛低着头很想忽视满脸的潮气,他不知道为什么会哭,可心里就是忍不住泛酸,在感觉到秦明把手搭在他手臂上一下一下轻轻的拍打安抚时,这种酸胀彻底压抑不住了,他拉过秦明的手握在双手手心里贴在嘴唇上,压着声音哭了起来。

林涛的嘴唇滚烫而潮湿,连带着秦明的心都被搅得无法安宁。

“涛涛你不至于耍帅耍到办公室来吧,这里谁没见过你那张脸啊,上班还戴墨镜,谭局看见不抽死你!”一大早李大宝一来上班就看到顶着个墨镜的林涛,忍不住狠狠吐槽。林涛挥挥手示意她赶紧走,最好走的远远的!

秦明还是坐在老位置看书,见了李大宝只是看了一眼就算打过招呼,大宝坐回椅子上把早餐摆了一桌,“老秦,涛涛昨晚干嘛了,戴个墨镜上班。”秦明把头埋进书里摇了摇,我总不能告诉你他哭了一晚吧……


Tbc.

评论(20)
热度(3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