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少年

【林秦/ABO】下弦月 (十二)

预警:生子有,狗血有,OOC有,私设有
并没有路人x秦明的情况,请放心食用。
【我算不算半个失踪人口😂久等了】



以下正文



自那天起,林涛再没来看过秦明,准确来说没看过醒着的秦明,他经常在人家已经睡了的时候坐在病房外,一坐就是一夜,什么也不说也不休息,医生护士来劝过几次一点用都没有,索性就放任了。李大宝是知道的,她也觉得糟心得很,这两人就这么拧着不肯见面不肯谈,你让她能怎么办嘛。

早上的时候林涛照常把早餐送到护士站就离开了,小护士捧着热乎乎的保温饭盒长叹口气,我可是个只看甜文的人啊!

和往常一样路过儿科时林涛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哭声吓了一跳,平时因为时间早,儿科通常还算比较安静,所以林涛听着哭声不由想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儿。

诊室里一个小男孩正哭的撕心裂肺,他妈妈在一旁急得直皱眉,不停催促着小护士动作快点,小护士手里拿着两支安瓿瓶,打开的时候发出很清脆的玻璃碎裂声。

林涛往后退了几步,背贴在墙上,他突然觉得呼吸困难,诊室里的声音一股脑的窜进脑海,不停搅动着神经,连带视线都开始模糊起来,林涛按住心脏的位置艰难喘气,身体开始不受控制的下滑,在彻底失去意识的时候他似乎记起了什么,永无止尽的黑暗,没日没夜的吵闹声和哭喊声,还有……水滴的声音以及玻璃碎裂声,再有就是,手臂上的刺痛和仿佛裹着冰块的针剂进入血液的真实触感。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林涛发现自己站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浓雾裹着暗沉的黑色,根本无法分清方向,唯有脚边蜿蜒的一条冷硬的水泥小路,通向前方不知名的深处。林涛觉得自己整个人都绷的死紧,胃里不停翻搅着分分钟就能吐出来。他勉强定了定神,决定沿着路往前走。

不知道走了多久,周围依然没有任何变化,死一般的寂静似乎正在逐渐吞噬着周遭,林涛开始慢慢听不到自己的脚步声,衣料的摩擦声,甚至对自己身体的感知也在逐渐失去。就在这时,远处似乎有一团小小的黑影闪动,还伴随着若有若无的声音,好似重复喊着两个字。

“爸爸,爸爸。”

待彻底听清那两个字时,林涛猛地低头,一个小小的男孩正站在他的面前。小男孩穿着一件特别白的笔挺衬衫,一条背带短裤,露在空气里的皮肤细细嫩嫩。他留着一个软趴趴的西瓜头,一双水汪汪的狗狗眼笑眯眯的,小巧的鼻尖上还有一颗小痣。

这是……秦明?林涛想,但很快又摇了摇头,虽然头发像,鼻子像,但……并不是。这时候小男孩往前走了一小步,用软软糯糯的声音对着林涛又叫了一声“爸爸”,然后伸出小手勾住了林涛的手指。

浓重的黑雾在一瞬间消散,两人此时正站在一栋房子面前,黑色的铁门安安静静关着,门旁的壁灯正亮着暖黄的灯光,小男孩拉着林涛的手稍微用了点力,小声说:“爸爸,我们回家吧。”

林涛被小男孩拉着走到铁门前,“开门呀~”小孩说。林涛愣了一下,伸手往口袋里一摸果然摸出了一串钥匙,随着钥匙拧开房门,房间里的灯光也倾泻出来,有个模糊的人影正笔直的站在书桌旁,双手环抱在胸前,“你们两个还知道回来?”

秦明?林涛吃了一惊,正准备开口,牵着他的小孩倒是先说话了,“爸爸,我把林涛爸爸带回来了你要怎么夸夸我呢?”

“夸你?”书桌旁的秦明反问了一句,放下手臂走到两人面前,弯下腰曲起手指在小男孩的脑门上弹了一下,“满意吗?”

噫……小家伙捂着被弹痛的额头皱着小脸瞪着秦明,“你偏心!是林涛爸爸不听话不回家的,你却打我!”弯着腰的秦明听到小孩儿的抱怨发出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慢慢直起身子看着对面的林涛。

“回来啦?”

“……嗯。”

下一秒林涛单手把秦明扯进了怀里,紧紧环抱住面前这人细瘦的腰,他闻到熟悉的红茶香味,幸福感和满足感占据了全部心房。怀里的秦明也回抱住他,猫似的在他肩颈处蹭了蹭。

“宝宝,我回来了。”

“你回来是准备杀了我吗?”怀里的人突然发出一阵不正常的笑声,林涛一惊,一把将人推开,他本能的想牵着一旁的小孩后退,却发现本来握在手里软绵绵的小手不知何时变成了一把锋利的闪着寒光的刀子。

被推开的秦明微微歪着头看着林涛,一侧的嘴角上挑,以一种近乎诡异的声音再次问道:“林涛,你要杀了我吗?”

不!林涛握着尖刀往后退了一大步,后背重重撞在墙上,他急促的大口呼吸着,眼神不停抖动挣扎,一个女人的声音在脑海里响了起来,伴随着那个细微却重复不断地玻璃瓶碎裂的声音。

杀了他,杀了眼前这个人,杀了你最爱的那个秦明,只要杀了他你就解脱了,杀了他……

手里的刀落在地板上,林涛痛苦的抱着头,双目圆睁遍布可怖的血丝,他像是要驱赶脑内的声音似的,使劲摇晃脑袋,最后发狠般回过身朝着坚硬的灰色墙壁撞去,但居然被秦明一把拉住了,不知道什么时候那把掉在地上的刀回到了林涛手中,白晃晃的刀刃直直指着秦明心脏,在这人勾着嘴角看似纯良无害的笑容里,林涛感觉自己被往前拉了一把,身体不稳的向前倾倒。

刀刃刺破血肉的声音清晰的响在耳边,林涛甚至感觉到有滚烫的液体溅在脸上。

“你看,杀我是不是很容易?”躺在地上的秦明依然保持着和刚才一模一样的笑容,胸口插着的刀几乎把他整个贯穿钉在地面,可他仿佛觉察不到疼痛似的,捧起林涛的脸,“杀了我,林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秦明被床上的人突如其来的动静吓了一跳,林涛并没有醒,身体无意识的仿佛想要挣脱桎梏一般挣扎个不停,李大宝帮着医生想要按住林涛,却被反手给了一大耳光,立马一嘴的铁锈味,李大宝忍不住翻了个大白眼,在心里把林涛骂了百八十遍。

秦明在一旁靠墙站着,他抿着嘴唇,脸上的表情冷硬到可怕。

“秦科长,以林队长现在的情况看,他应该已经想起什么了,本能的在反抗被催眠时下达的暗示,之前我一度很担心林队长会出现PTSD的症状,但他似乎除了忘了你并没有其他任何心理问题,各项指标也都在正常范围以内,所以我建议你们循序渐进,但现在我并不确定他醒来的时候精神状态到底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沈医生推了推眼镜,有些抱歉的看着对面的秦明,林涛是个比较特殊的例子,他真的没有把握能控制住病情的发展。

沈医生的话几乎都在秦明的意料之中,他道了谢起身离开却没有直接回到林涛的病房,打了电话给李大宝告诉她自己出去一趟,还没等小姑娘有任何反对的声音发出就掐了电话。

安静而熟悉的街道,秦明站在那道黑色的铁门前,掏出钥匙在面前晃了晃,钥匙碰撞的轻响在这样的寂静里显得有些突兀,门口的壁灯落了灰,孤零零的。

当初搬家的时候秦明想退了这间屋子,但林涛死活不同意,连里面的家具都不愿意搬走,他说这是两个人重要的过去,他在这里明白自己的心意,在这里表白求婚,这个地方见证了那么多重要的时刻怎么能退了。

很好,无法反驳。

屋子就这么留了下来,里面所有的摆设都还在原地用白色的防尘罩盖着,地上积了一层灰,每走一步就留下一个清晰的脚印,秦明想,或许是应该感谢林涛当时留下了这屋子,不然他一时半会儿都不知道该上哪里回忆这段记忆。

随着防尘罩一层一层揭开,那些往事也随之鲜活起来,秦明甚至能看到电视机前喝着啤酒看无声球赛的林涛,看见与他一个书架所隔的自己在结案报告上划掉刚写上的一句话,看见操作台边他第一次给林涛做西装,脸上一本正经的弯下腰抖开皮尺环住那人精瘦的腰,好似拥抱一般,谁知道他当时已经紧张的快要捏不住皮尺,心里的不安和期待裹在一起,乱成一团。当时林涛是怎么做的?对了,他捞起弯着腰的自己狠狠地按进怀里,那种感觉很奇妙,温热坚实带着淡淡的柠檬香气,瞬间让人觉得无所畏惧起来。林涛贴着他的耳朵柔声说:“你可以光明正大的拥抱我,因为我也想拥抱你,因为,我爱你。”

为了遇见那一刻的林涛大概是透支了后半辈子所有的幸运吧。

秦明,你已经失去那么多了,再搏一搏又有什么可怕的呢?

林涛觉得自己似乎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在梦里他躺在一起车祸现场的车里,一双细跟的高跟鞋踏着满地混合着血的油污出现在面前,黑色的长发擦过他的脸,带来灼烧般的疼痛,有声音问:“你还记得我吗,林队长?”

“林涛,你得和老秦结婚!”

“林涛,你对我来说,很重要。”

“都是你!因为你我什么都没有了,我也要你尝尝这种滋味!”

“别担心,孩子以后还是会有的。”

孩子……宝宝……秦明!

林涛猛地睁开眼睛,被刚好落在眼睑上的太阳光刺得眯了一下眼睛,下一秒一只手轻柔的盖住他的双眼,挡住了光线,林涛眨了一下眼睛,睫毛扫过手掌,他能感觉到这只手轻微的颤抖。

“林涛……”和手一样带着颤抖的声音,又掺杂着几乎觉察不到的期待和试探。林涛听着这个声音眼眶忍不住红了,他伸手握住覆在眼睛上的那只手拉至唇边,小心翼翼温柔到极致的在掌心落下一吻。手的主人站在窗前的阳光里,柔软的仿佛会和这晨光融为一体。

“宝宝……”





Tbc.



最近离开家换了工作,总体来说不太好,整个人忙到飞起也丧到飞起,暴风哭泣(;´༎ຶД༎ຶ`)写文在时间上就比较吃力了,不过我会努力抽时间的!尽量不让小天使们等太久,比心!

评论(36)
热度(3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