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少年

凌先生和李先生的小日常

2

爆炸发生的时候李先生也接到了出警通知,支援机场的爆炸现场。

李先生很严肃,却没人发现李先生很紧张,因为凌先生今天出差回来,也在机场。

现场一片混乱,安排人手疏散人群的同时李先生抽空给凌先生打了电话。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熟悉的女声给李先生兜头泼了一盆冷水,他握住颤抖的指尖,带着镇定安稳的表情继续守在自己的位置上。

你们都不会有事,所以你也不可以有事。

一个姑娘撞进李先生怀里,几乎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大声说救救他,救救我丈夫!

李先生带着人赶到姑娘丈夫身边,情况不妙他立刻让人给找医生,身边的小方却说,副队,人手不够,大部队还被堵在机场外面呢!

李先生抓出手机就要打电话,翻出号码的时候才想起刚才冰冷的女声。

或许他也会变成这失声痛哭的人中的一个,不过哭的出来吗?李先生想。

我是大夫,请让一让!有人说。

李先生机械的转头,看着熟悉的高大身影朝自己这个方向走来,忽然就头脑一片空白了。

熏然,过来给我搭把手。凌先生朝李先生喊,李先生并没有反应。

副队,凌院长叫你呢!小方又喊,这时李先生才回过神来,吸吸鼻子,又是那个镇定自若严肃安稳的李副队。

李先生做了报告开车回家,说实话他脑子还是懵的……在机场所有的行为似乎都是身体的自然反应,他的大脑还没有恢复过来。

开门后迎接他的照例是凌先生,可李先生觉得又有什么不一样了。

饿了吧,洗手准备吃饭。凌先生在厨房,背对着李先生忙碌。

一桌子热腾腾的饭菜在桌上,色香味俱全。李先生突然觉得被熏了眼睛,眼泪啪塔砸在桌上,李先生吓到了,凌先生看到了。

一时间只有沉默伴着热气。

熏然,我没事,好好儿的。

李先生望着凌先生不说话,眼泪直冒。

我不想丢下你啊,我怎么能丢下你呢?凌先生隔着餐桌轻碰李先生好看的鼻尖,声音温柔的像春天的风。

李先生突然抓住凌先生的手指,老凌,我哭出来了,我居然真能哭出来!李先生在笑却比哭还难看。

我都在设想看到你遗体时候的表情和动作,想我该以哪一个身份出席你的葬礼,想我以后该怎么面对这个空荡荡没有你却到处是你的房子……所有的设想里唯独没有哭,可我现在居然哭出来了……

李先生的声音在发抖,还带着浓重的鼻音。

凌先生看着小孩儿哭成这样,心里疼的要命,安慰的话却说不出口,他亲吻李先生的眼角,苦涩一点一点荡进心里。

是不是傻,凌先生不知道是说自己还是说小孩儿。

不傻怎么会跟你在一起。李先生吸着鼻子反驳。

好好好,傻。

你才傻!


感谢落落的脑洞,可素这个梗好难啊……嘤嘤嘤
不管!人家写完了!就酱!

评论(5)
热度(10)

© 鹿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