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少年

凌先生和李先生的小日常

算是……呃……生日贺文吧,也只能写成这样了。

王先生,生日快乐,希望未来的路你能越走越长,像星空一样璀璨。

感谢落落的白头偕老梗,本来觉得赶不上了,但好歹也让我磨出来惹,好开熏。

7

李先生一直有一个愿望,无关国家安危,社会局势,和个人职业更是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只是一个小小的特别私人的愿望。

每当这个愿望往脑子里跑过的时候他都会有点不好意思,矫情了啊,他想。

望着凌先生的时候这个愿望就会无限放大,想要冲破喉咙,可凌先生从来没说过类似的话,李先生就憋着。

活在当下也没什么不好。

凌先生是个无神论者,所以当他看到有个泛着白光飘在半空一脸我是神仙你看出来了吗的“男士”,他无比清醒的告诉自己,凌远你做梦了。

——你有什么愿望?

愿望?凌先生皱眉思考,反正做梦他想自私一次,他张张嘴说了那个他想了很久的愿望。

那个“男士”有点为难,凌先生挑挑眉,就知道不靠谱,索性就地坐下,给人出主意。

幻影你会制造吗?

——这个我会!有点激动的回答。

我们院的实习生都比你行,凌先生腹诽。你给我弄个影像,我看看就成。

——得嘞!

为什么熏然一直都是副队?

人物设定哪能说改就改!

他不能改我就能提早从院长的位置上退下来?

那是群众强烈要求!

这是我的梦!

那也有一帮子人看着呢!

……

凌先生突然不说话了,他看着虚拟的影像,眼眶有点热。 白头发的李先生他第一次见,依然是柔软蓬松的卷卷毛,却染上了岁月的痕迹,还是那么爱笑,眼角的皱纹更深了。他同同样白发的自己吃饭,吃饭的样子依然那么珍之重之,他们叨叨着曾经,一脸满足。白发的李先生细说着还有哪些地方没去过,也不说可惜,眼睛只直直望着凌先生。

然后不知道是谁先躺上的病床,李先生隔着氧气罩动动嘴唇,眉眼带笑,向隔壁床的凌先生伸长手臂,凌先生也伸出手,两人勾了勾小指……

不行!凌先生猛地站起来,吓坏了小神仙,影像一下断了。 凌先生低着头拍拍裤子,自言自语,不行,我得醒了。

小神仙委屈,我还没实现你的愿望呢。

国泰民安就行了,后会有期。

凌先生被手机吵醒了,有急诊。他起床的动作弄醒了李先生,小孩儿迷迷瞪瞪的去抓他的手,自然而然的勾住他的小指,叮嘱,开车小心,记得吃饭,说完又睡了过去。

凌先生轻吻李先生的嘴唇,轻声说,熏然,生日快乐。末了,虔诚的补充一句。

门一关上,李先生的眼睛就睁开了,他的表情有些迷茫,又有些困惑,他重复了一遍凌先生说的最后一句话,突然用被子遮住了眼睛。

熏然,我想和你白头到老。

凌先生到底还是在晚饭的时候赶回家了,他把订做的蛋糕放在笑吟吟望着他的李先生面前,我去洗手,等我回来再拆。

烛光下李先生的笑容有点模糊,他眨了眨眼睛,凌远,你知道我许了什么愿吗?

说出来就不灵了。

这个愿望只有说出来才会实现。

凌远,我想和你白头到老,你愿意吗?

凌先生长这么大基本没怎么哭过,这一次却是实实在在的酸了鼻头,他郑重地点了点头。

我愿意。

这一刻凌先生打定了主意,他会加倍珍惜他的小狮子,只要有他在,未来的每一天都会是最好的每一天。

李先生的奶油糊上了凌先生的脸,不活在当下了?

人嘛,要学会展望未来。凌先生舔舔手指头。

评论
热度(10)

© 鹿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