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少年

【凌李】融融

※一个迟到了一丢丢点的新春小甜饼【我并不会承认是因为昨晚不小心睡着了😂】

※依然是渣文笔,ooc,bug预警

※重点还是新年快乐,希望新的一年所有人都能圆圆满满
ヾ(@^▽^@)ノ

以下正文

说到过年……凌远和李熏然对望一眼彼此都能从眼睛里看出点泪光来,这个算是举国欢腾的日子对于他们来说很多时候意味的并不是一家团圆,而是严守岗位,责任重于泰山。

大概今年比较特殊吧,毕竟是两人确认关系后的第一个春节,说实在的都想一起过,可确实工作不允许。

李熏然瘫在沙发上,累得呼吸都想停止,他最近一直在出外勤,大部分时间是在各大人流量超多的商场公园执勤,警局在面对节假日的时候人手永远是不够的!

门锁的响声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有些突兀,昏昏欲睡的李熏然猛地惊醒过来扭过头看着进来的人,翻了翻眼睛嘟嘟囔囔一句又睡过去。

凌远看见李熏然的时候愣了一下,他们有太长时间没见了,上下班都能很完美的错开,仔细想想这种事情也是难得一遇。他无声的笑了笑,走过去很是轻柔的拍了拍小男朋友的脸,“熏然,困了就去床上睡。”

李熏然半睁着眼睛,嘴角往下耷拉,整个人倦怠的不行,“就眯一小会儿,还得出去呢。”瞧瞧,嗓子都哑了。凌远去厨房泡了杯蜂蜜水,塞进李熏然手里,看着那双修长纤细的手十指交叉捧住杯子才在一旁落座,别说这人一旦累的时候靠上什么柔软的东西困意就控制不住了。

“我说李警官,你似乎很受欢迎啊。”凌远也闭着眼睛,说这话的时候嘴角微微上翘。

李熏然反应了一下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很快了然的挑眉顺势身体一偏头靠在凌远的肩膀上想起那天几个小姑娘偷拍了他的侧脸,还冲他嚷嚷警察叔叔你好帅的场景,我明明应该是哥哥的呀。

“怎么,吃醋了呀?是不是觉得你男人我特别有魅力!”李熏然说这话的时候乐的眼睛都眯起来了,像只餍足的猫。

凌远声音里藏不住笑意,“好像是有点儿。”

“怎么能只是好像有点儿!”李警官睁大眼睛很不服气,动作特别利索的爬到凌远腿上坐着,双手撑着他的肩,低头瞪眼。这个动作过于暧昧旖旎,不过李熏然却做的正气无比,他们之间的距离只要凌远稍微往前抬一下头就能吻上那人柔软的唇瓣,然后他确实也这么做了。

“我妈又问我今年回不回得去吃饭了,可是我执完勤都很晚了还吃啥哟,我这么一跟她说,又数落我了。”李熏然揉着鼻头说的还挺委屈,“还有啊,她让我问你回不回去,你……你自己跟她解释吧。”

凌远表情开始变得不可描述,李熏然又是一脸你自求多福,这让凌大院长无论如何都没勇气播出那个号码。

“要不……”

“别介!您自己来,您才是老太太亲儿子,她温柔着呢。”

啧啧啧……这话怎么听着这么酸呢。

李熏然临出门前给了凌远一个用力的拥抱然后特别正式的和恋人握手,说了一句,“抗战胜利!”凌远也特别配合,郑重其事的回应,“抗战胜利!”

三十那天接近五点左右街上就没什么人了,李熏然值着班心痒的厉害,好想回家好想回家好想和老凌一起回家!小方坐在一旁不停地发微信,聊的还挺开心,李熏然此时非常想给这个后生仔一个忠告,同行结合的失败率是59%,不……大过年的,不能做这么缺德的事。

李警官退了游戏换成拨号界面,略一思索就给凌远去了电话,结果自然是没人接,虽然是意料之中的事还是有些出人意料的失望,有时候李熏然会生出一个有点自私的想法,凌远你怎么就不能给自己行驶行驶特权呢!

百无聊赖间一阵敲门声想起,李熏然一抬头就看到一小老太太站在岗亭门外,惊吓很快就变成了惊喜,“哎哟,妈,你怎么来了?”李熏然蹦哒到门外,笑嘻嘻的看着李妈妈。

李熏然的眼睛和妈妈特别像,小老太太虽然已是五十多的年纪但依然是春风十里的样子,她把手里的保温盒递给李熏然,笑容透着心疼,“你看看你,这有家也回不了,饿了连吃的都找不到,我怎么放心你!”

李熏然笑着扒拉头毛,小声劝慰,“这些算什么啊,不还有你嘛,有你在啊我啥都不用担心!”

“是是是,你不用担心了,全轮到我担心了。”李妈妈嗔笑着拍了儿子一下,很快抬起表来看了看,“不行,我得走了,这还有一份得给小远送去,他胃不好,可不能耽误了。”说完小老太太连再见都懒得和李熏然说,噔噔蹬上了路边李局长的车子,留下李熏然凄凉的站在路边,凌远才是你们亲儿子吧!小李警官的内心在咆哮。

凌远刚下了手术就听护士站的小姑娘说有个小老太太在办公室门口等他,凌远有点疑惑,这个时间什么老太太会找他?

直到看到坐在门口休息椅子上的熟悉身影,凌远突然觉得心里起了一捧热气,暖暖的让人忍不住笑意。

“李阿姨,您怎么来了?”凌远向来谦逊有礼,不过这个称呼还是让李妈妈有些不满意,不过她并不着急,她有的是时间等到他叫那两个字。“小远啊,你看,这大过年的你和然然都回不来,我和然然爸只能在家大眼瞪小眼的。这不想到你们肯定没地方吃饭,送点东西给你垫垫胃,你这胃本来就不好,不能不好好照看着。”

“诶~我知道了。”凌远把那两个字在口腔里转悠了几次还是没说出口,他笑着接过同李熏然一模一样的保温盒,认真的道谢,“谢谢您,阿姨。”李妈妈小小瞪着他一下,“一家人说什么两家话!”

凌远打开保温桶的第一时间就拍了照给李熏然,并附上评语,咱妈手艺真好。然后……这条微信就像石沉大海一般没了回应,凌远想小孩儿这是在忙?

大概三个小时之后,凌远在做最后一份报告,手机就咿咿呀呀的唱起来,凌远瞥了一眼来电提示抿着唇笑,不出所料一接起电话李熏然就不满的嚷嚷起来,“凌远你果然才是亲生,连饺子都比我的大!”

“我的醋你也吃啊,再说咱妈喜欢我难道不好?”凌院长笑道。

李熏然在电话那头小声的哼着说什么这性质不一样云云……电话里有些吵,凌远觉得这种吵闹声他有点熟悉,转头看了一眼窗外,还没把疑问问出口,就听到李熏然嘻嘻哈哈的问,“老凌你下班没?”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凌远居然感觉这个声音里有那么一点讨好。

“你在哪呢?”

李熏然滞了一下,然后掩饰似的哈哈哈笑了几声,“那个……我在你医院,急诊大厅。没啥事……你……”

“你就站在那别动我马上下来,别动听到没有!”李熏然有前科,凌远害怕的很。

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的李熏然无奈的拿着被挂断的手机瘪瘪嘴,那么大个院长能不能不要这么火急火燎的。

凌远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三步并做一步的往前冲,长长的医师袍被带动的风呼啦啦扬起来,梳的一丝不苟的头发跟着奔跑的动作晃动。

直到看到全须全尾的李警官站在大厅中央冲自己摊手的时候,凌远不知道为什么会一时间控制不住情绪,是天气也好是这个特别的日子也罢,反正凌远直接走过去然后小跑起来,毫无预兆的抱住李熏然。

“老凌,老凌……我说,凌远啊……”李熏然从一开始的蒙圈里反应过来,他从胸腔里发出一声低低的喟叹,“我好着呢,好着呢,我们都吃了我妈的长白菜,我得和你长长久久啊。”

很长时间后,李熏然被周围来来往往的人看的都不好意思了,凌远闷闷的声音才从李熏然肩颈处传来,“嗯,得长长久久。”

事情的起因大概就是一个姑娘每次回家都被催婚,姑娘的想法和家里人达不成共识,一次一次被逼的快走投无路了,最后只想到用这种极端的方法解决问题。姑娘被救下之后就晕了过去,李熏然和小方他们又把姑娘送到医院,左右折腾后也直接可以回家休息了。

后来李熏然不禁感叹,难道孩子的幸福不是最重要的吗?生拉硬拽的婚姻能好才怪,两个人过日子真不是凑合凑合就行的。

凌远腾出手呼噜一下狮子毛,赞同的点头,“那咱俩不算凑合吧?”

“勉强不算吧”,李熏然挺为难的样子,“也就一般般。”

哦~凌远若有所思的点头,“那要不我们晚上回去探讨探讨怎么才算不凑合。”

噫……李熏然撇开头,红了耳朵尖。

两人回家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李熏然迎着微凉的夜风伸了个懒腰,然后指着其中一栋高楼的一扇亮着暖黄灯光的窗子不无得意的说,“看咱家,里面有咱爸咱妈,马上还会有咱俩!你说这日子过得是不是很凑合~”他特意把凑合两个字说的很重,下巴微扬看着凌远。

“快上去吧。”凌远的笑容隐在夜色里,但李熏然敢保证他一定是看到了。

打开家门的一刻,迎接两人的是李妈妈温柔的笑脸和满屋子萦绕的香气还有浓的化不开的温情,李熏然一把抱住小老太太只轻轻一用力就把人给抱起来转了半圈,受到惊吓的小老太太伸手捶了儿子一下,脸上的笑容丝毫不减,“你这臭小子!”李妈妈笑骂。

李熏然笑着躲开几步窜进厨房又马上伸出头来,“妈不是说不用等我们嘛,还有做那么多菜吃得完嘛。”

“有你在哪有吃不完的。”凌远和李妈妈异口同声,李熏然觉得自己生生咽下了一坨亲情的狗粮,噎的翻白眼。

“妈啊,您还记得您亲生儿子是谁吗?”

李妈妈很高兴啊,笑眯眯的说,“我记得啊,你俩都是啊。”

凌远征愣的看着比他站的稍前一点的李妈妈的背影,他感觉全身都透着暖意,每一个细胞都在轻轻颤抖,他闭了闭眼睛,忍住眼睛里的灼热,在老太太期待的目光里弯下腰抱住她,在她耳边轻声近乎虔诚的说:“妈,我回来了。”

“咳咳!还吃不吃饭了!”李局长板着脸很不客气的打断了这个气氛,李妈妈松开凌远,手指擦过眼角赶紧招呼剩下三人入座,路过李局长身边时还不忘瞪他一眼,李局长哼了一声,不打断你,让孩子们吃冷饭冷菜啊!

李熏然看着自家爸妈的眼神交流忍俊不禁,悄悄挪回凌远身边,凑在他耳边说,“要不你也抱我爸一下?”

李警官如愿以偿的看到凌院长受惊的表情,爆发出盒盒盒盒盒盒盒的大笑又在李局长的瞪视下憋了回去,眼角都还带着笑出的泪水,他主动张开双臂一下抱住凌远,蹭着恋人的脸颊,“凌远,欢迎回家。”

嗯,我回来了。

从此,有你和有你们的地方就是家。

End.

评论(14)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