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少年

凌先生和李先生的小日常

11

凌先生受伤了,伤口在肩膀上,基本上能算个对穿,对方刀扎进去的一瞬间,他本能的让开了要害,可是还是伤的不轻,被救下来的小姑娘吓得躲在一旁抖得像筛糠,隔了半天才听清凌先生说打电话。

韦主任还是背叛了凌先生的嘱咐,悄悄打电话给李先生,那边什么话都没说就掐了电话,十五分钟后一辆白色奥迪一个漂亮的甩尾停进第一医院的车库,李先生脸色差极了,脚下移动飞快。

“我没事,避开要害就是皮肉伤。”凌先生躺在病床上和金副院长说话,病房门嘭的就打开了,李先生面色不善,金副院长抖了一下,忙撤离现场。

凌先生在心里低低骂了韦主任一百遍,勾起嘴角露出微笑,正准备出声,就被李先生一声闭嘴喝止住了。

“人呢?”李先生一双眼睛在凌先生包扎过的肩上逡巡,越看越是止不住心疼和愤怒,语气都凶了不少。

“呃……跑了。”凌先生被唬得一愣一愣地。

“凌远,你怎么这么笨!不会躲啊!”

“我要是没躲你今天大概就得去B2层看我了。”

“你!”

凌先生伸手拉了一把李先生的衣角,示意他坐下,然后握住他的手,冰凉冰凉的。

“好啦,没事的,让你担心了熏然。”凌先生的声音低沉,有种安抚人心的力量。

李先生把头抵在两人交握的手上,闷闷地说,“凌远,你怎么就那么不让人省心啊。”

不让人省心的其实是你吧……凌先生只敢在心里小声说。

凌先生住院期间,工作都搬到病房处理,索性伤的是左肩,倒也不太影响,但重点就是不能有什么剧烈运动,连说话都要尽量避免太过激动。

李先生的日常生活也过进了凌先生的病房,没什么事就在里面看着,到点该吃饭吃饭该睡觉睡觉该遛弯儿遛弯儿,完全没有商量的余地。凌先生觉得完蛋,这回要胖!

“老凌啊,你说……我会不会打个喷嚏就把你伤口震裂了?”
李先生坐在一旁边削水果边开玩笑。

凌先生轻笑一声后突然停住了手里的工作,他声音有点抖,“熏然,你这个玩笑开的,我……我现在真的想打喷嚏了。”

李先生吓得一下丢了苹果扑过去看凌先生,手忙脚乱的按住凌先生的手,“怎么办!你现在可不能打这个喷嚏!”

“没事没事,”凌先生扬起头闭上眼睛,“忍一下就好。”可是看着凌先生耸动的鼻头和微皱的眉就知道没这么容易忍,李先生忽然伸手一把盖住凌先生的鼻子,开始左右晃动。

“上次现场我要打喷嚏就是这么忍住的!”

凌先生被捂得差点喘不上气来了,不过这一下倒真的把喷嚏压了回去,他拍拍李先生示意他放手,可不知道是表达不畅还是理解错误,李先生拿开手的同时俯下身,双唇堵住了凌先生的嘴唇……

韦主任说,中午饭我不吃了,苹果味的狗粮今天吃了个饱!

李先生说,我怎么知道那个喷嚏已经回去了嘛!

喷嚏说,怪我喽?

来自我落落的一个喷嚏,对,她差点打个喷嚏震裂了自己的伤口!

评论(1)
热度(32)

© 鹿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