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少年

【凌李】 命定论

我落落终于决定忍受傻白甜的我和我接文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所以大概会看到两个画风有一点点不太一致的然然和院座😂不要介意嘤嘤嘤。
这是个没有大纲的文,包括我也不知道下一篇走向会成什么样,唯一能保证的恐怕就只有HE了,这……这算是接文的乐趣吧_(:3」∠❀)_
能接受的咱们就往下看喽~

ooc是我的

私设众多

以下正文

一. 

李熏然不可思议地盯着对面的人:“不好意思,麻烦您再说一遍您是来干嘛的?” 

“…来驱邪的。” 李熏然望着面无表情气质沉稳的男人,彻底仰面靠在了椅背上。这来警局报案的,闹事的,自首的,送锦旗的他都见过,来驱邪的?他真是摸不准了。

 “我从来没听说过,警局还有这功能啊?先生你是不是弄错了?”装作不经意地看了眼腕表,离下班还有几分钟,本在休假却被拖来帮人值班的李熏然不是很想浪费时间在一个“神经病”身上。 “我看你一表人才,肯定也是新世纪精英分子吧?怎么也信这些奇怪的东西?” 

男人没有说话,李熏然的小动作他看见了,也知道他的心思,却并不想如他所愿。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男人见已到了下班的点,两手交握放在桌上:“警官,不下班吗?” 

……行啊,是个硬茬啊。李熏然深深看了他一眼,也不急着下班了。 “怎么称呼?” 

“凌远。” 

“哦…凌先生…是觉得自己哪中邪了啊?”李熏然绕着凌远转了几圈,“我看您挺正常的。” 

“不是我。”凌远拉住还在转圈子的李熏然,“是我妹妹。” 

凌远的妹妹是个护士,性格好人长得也漂亮,医院里不乏追求者,可她似乎却一个也看不上。时间久了凌妈妈开始着急了,这一急就张罗着让凌远给安排了相亲,不曾想却相出事来了。

 相亲?李熏然觉得这似乎是个关键点,没有打断凌远,默默在纸上写下了这两个字。 

起先的两次虽然都没有结果,但也没出什么事。最近那次相亲回来后,凌远却觉得妹妹整个人都变了。 首先是饮食上。姑娘家始终还是在意身材的,尤其凌欢还是个护士。一向少油少盐偏向清淡的她现在却特别喜欢重口味的东西。但凌远也没太在意,毕竟口味这东西说变也就变了。可是如果一个开朗的人突然变得沉默那就有问题了。

 “你妹妹话很多吗?”李熏然轻声打断了凌远。

 “不,不是很多。只是她是个闲不住的人,在家的时候总能弄出点动静,但最近她很安静。” 

“哦…”李熏然看着纸上的“相亲”两字有些出神,“凌先生,应该和令妹在一所医院上班吧。” 

凌远闻言一滞,看向李熏然的目光里多了几分欣赏。 “我和她不在一幢楼,不常能见面。” 

李熏然点了点头没有再说话。凌远便接着说了下去。 “再之后她就总有点魂不守舍的,做为手术护士却犯了最低级的错误。”说到这凌远眉头一皱,看来还是挺在意那事的。 

李熏然轻咳了两声,问凌远:“之后还有让她去相过亲吗?为什么到现在才说她…呃…中邪?” 

“有,这之后有相过两次。但是…”凌远眉头紧皱,似乎有些不好开口。

 “疯了?”李熏然试探地开口。 凌远凉凉地扫了他一眼,李熏然见状正尴尬,就听凌远不咸不淡地发出个“嗯”。

 啧…猜对了还瞪我,这人真是…

 “她听我要她去相亲时没有像往常那样生气也没有闹,倒像个木偶似的歪了歪头嘴角慢慢扯了个笑,同意了。” 凌远的声音低沉,配上这人冷淡的性格,声音听着有些清冷。

大晚上的李熏然想象了下凌远描述的画面,不禁打了个寒颤。 “还有别的吗?”

 “她居然说她最喜欢相亲了,大家,都是最可爱的人。” 李熏然扶额,做了最后的确认:“带她去看心理医生了吗?” 

“看了,一切正常。” 话说到这儿,李熏然已经很明了了,如果说眼前这人还没反应过来他可以理解,但是…来警局驱邪,他可是真不理解了。 “所以,您到底来我这干嘛来了?” 

又回到原点的问题让凌远沉默了。他开始怀疑自己来警局是不是真的错了。

 “老凌啊,凌欢的病,好点没?”在回办公室的路上韦天舒见凌远和李睿刚从拐角出来,便招手将他唤了过来。

 “凌欢病了?”一旁的李睿随口问道。

 凌远见人都望着自己,便将事情大概说了一下。 在听到凌欢说喜欢相亲时,李睿眉毛都挑起老高:“那丫头会说这话?这是…”他指指自己脑袋做了个摇头的姿势。 凌远不悦地看了他一眼,韦天舒则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李睿见没人理他,耸耸肩:“要不是这不好了,那就是……”,他眯了眯眼睛,“咱唯心点,中邪了呗。”说完他看了一眼韦天舒,对方也看过来,两人对望一眼心照不宣地点点头,“院长,你可以带凌欢去警局溜溜,说不定见效。” 

韦天舒表情严肃地点头:“老凌啊,你还记得上次去寺庙那老和尚和你说的话吗?”

 话?凌远还真不记得了。他本就不信这些,又如何会放心里? 

“嘿…你的记忆力怎么在这就失效了!那和尚说你缘份在警局呀!”韦天舒一脸的恨铁不成钢,推了凌远一把。

 “我说你们俩,都是医生这么神神叨叨的不像话了啊。”凌远冷下脸来瞪眼。 

韦天舒瘪嘴:“我要像画不就得挂墙上了。” 

李熏然见凌远不说话以为他不想搭理自己,也就不再自讨没趣,反正事情自己已经清楚了,不是什么大事,这反应迟钝的人就让他自己慢慢想去好了。 “喂,我下班了啊。”李熏然指了指腕表,“有事明天请早,我可还在休假呢。”

 表盘上的指针已经指向八点,凌远晚上还要值班,也不好再多做逗留。 “好,我明天中午再来。”

 “走好。”李熏然对着凌远远去的背影挥了挥手咧开了嘴,“明天本警官可不在哦~” 

TBC.

评论
热度(29)

© 鹿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