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少年

【凌李】命定论

※两节并一章,因为我和我落都是短小君_(:зゝ∠)_
※接文产物,风格有差距请见谅~
※ooc是我的。

以下正文

二.

为什么接待凌远的人又是李熏然呢?李熏然翻翻白眼,因为李局长和凌院长认识呀!凌院长指明要和昨晚那个警察先生见面,还一字不差地背出了李熏然的警号,然后可怜的小李警官就被李局长从休假的被窝里踢了出来。

两人面对面坐着,看得出来,凌远是带着诚恳的歉意的。
“非常抱歉李警官,在你的休假日打扰你,但这件事情我觉得还是找你合适。”

合适个屁哦!

李熏然深呼吸,面带微笑地向凌远伸出两根修长的手指,后槽牙咬得发出轻响:“是连续两个。”

“不是,我说凌先生…”李熏然真的觉得很无奈,“您妹妹这个事情您光往这跑真没法儿解决,我觉得要不咱换个思维?”

凌远看着面前年轻而且英俊的警察先生微微蹙眉,凌院长自带气场,一皱眉一抿唇就能让身边人噤若寒蝉,可在警察先生这似乎没什么效果。

凌远不傻,凌欢的情况他大致是明白的,不过不是所有事都适合明着来的,所以他需要一个能让这件事情完美解决并不会卷土重来的方案。

“李警官,我有个不情之请,希望你能同意。”沉默半晌,凌远最终说出了昨天考虑了一整晚的方案。

“我希望你能去见一见我妹妹。”

李熏然觉得自己迟早要完!

李局长坐在沙发上悠闲地喝了口茶,电视机还放着新闻联播,他瞥了一眼身边哭丧着脸的李熏然不咸不淡的给出一个字:“去。”

“我说爸,为什么我非得去见一个小丫头片子!”李熏然给了李局长一个大大的绝望脸。

“第一医院是我们局的定点医疗医院,人凌院长请你帮忙而已。”

“可这事儿,明眼人一眼就看出来了,就他凌大院长没明白。我知道,最近世界和平,我闲得都差点被隔壁扫黄打非小组拉去帮忙了,可也不至于干这居委会大妈的事儿吧!”

李局长“哐”的把茶杯一放:“这怎么就是居委会大妈的事了?辖区民警也干这个,也是居委会了?见个小姑娘怎么就把你给难住了!”

一见老干部拉下脸来训人李熏然只好收起脾气:“好好好,我去,我去总行了吧。”

“这还差不多。”李局长又重新端起杯子,满意的点头。自从瑶瑶和薄靳言在一起后自己这傻儿子的人生大事真是让人不得不操心啊。

很快就到了凌远安排的见面的日子,凌欢的反应还是很诡异,和个牵线木偶没什么两样,只听凌远说见面就答应了,居然还表现出了小小的雀跃。

凌远开车去警局接下班的李熏然的时候,李熏然已经等在那了,他站在警局门口,瘦瘦高高像棵挺拔坚韧的小白杨。换了警服的李警官完全没了上几次见面的严肃感,平整的纯色衬衫和牛仔裤更显干净的青年气息。看到凌远车子开过来,李熏然扬起手挥了挥算是打过招呼,往前紧走几步上了车。

“麻烦你了,李警官。”凌远开着车微微侧头扫了副驾驶上的李熏然一眼。如果可以他倒是挺愿意和他结交一下,他的圈子里不缺各大商业精英,学术好手,也不缺阿谀奉承埋头苦干的人,却唯独少了像这个李警官一样的人,纯粹干净。

“我叫李熏然,下了班就别警官警官地叫了。”李熏然扒拉扒拉微卷的头发,活动活动肩膀说,“丑话说在前头,你妹妹见了我也不代表会好,别抱太大希望。”

凌远点点头:“我知道了。”

然后…惜字如金的凌院长和懒得说话的李警官就沉默了一路,直到见到事件的中心人物,凌欢。

“凌先生你能先出去会儿吗。”李熏然揉着眉心,对着个装傻充愣还不能使用武力的女人,简直比审问犯罪分子还累。

凌远看了看两人,点了点头。

“凌小姐,你哥哥都走了,就不用再装了吧?”

“我们不是相亲的吗!”凌欢仍是一脸热情又诡异的笑容,李熏然看得一阵头大。

“首先我不是你哥哥的人,你不用防着我。”

“其次我也不赞同相亲这种东西,所以你不必担心我是个说客。”

“最后,你要实在觉得你喜欢相亲呢,那你觉得我怎么样?”李熏然说着指了指自己。

“噗…”凌欢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把戏总有被拆穿的一天,李熏然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自己再装傻倒显得有些失礼了。

“如果是李先生的话,考虑考虑倒也不是不可以哦。”

“这茬我们以后再说。”李熏然不想在这个话题上多做停留,“你装疯卖傻的,就只是为了躲避相亲?”

听见“相亲”这两个字凌欢整张脸都写满了抑郁。她原本是没想装疯卖傻的,但是前段时间吃了次四川火锅后便对辛辣的东西欲罢不能了,而凌远的细小反应倒是给了凌欢灵感。

“所以…你就顺势,自导自演了这出?”李熏然真是不知说她什么好了。

凌欢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她哪知道这一根筋的哥哥会把这事闹到外人那,本想着吓一吓他们好让他们自己放弃,不曾想却弄到现在这地步。

李熏然端起已经冷掉的茶水,轻晃着看杯壁上冷凝的水珠一颗颗地落回水中。

“水冷了我去给你添点热的吧。”凌欢伸手想去拿水杯,李熏然却把手往后一撤,仍是看着水杯。

“你打算,就这么一直下去?”

不知是不是错觉,凌欢觉得这位李先生的语气带上了几分严厉。

“有什么问题吗。”凌欢将散发捋到耳后,不自然地扯了扯嘴角,如果坚持下去能让自己摆脱相亲,又有什么不好的呢。

“啪嗒”,李熏然放下水杯,手指敲着桌面,每一下都像敲在凌欢心上。

“凌小姐还想再出现几个手术失误呢?”李熏然打量着凌欢变幻的脸色声音又沉了几分,“毕竟,不是所有医生都有那么强的应变能力的。”

李熏然的嗓音不像凌远的清冷,而是带着暖意的那种清爽。但是他这一番话,却让凌欢觉得比凌远那生人勿近的气场还要冷。

“你知道了?”凌欢苦笑。

“猜到了。”李熏然从听到凌远说低级的手术失误时就怀疑了,“你其实也不想再这样下去吧。”

不然也不会因为纠结要不要继续而心神不宁差点害死一个人。

凌欢没有否认,怔怔地看着楼下凌远挺直的身影:“你会告诉他吗?”

“这要看你。”李熏然走到凌欢身边,“你要是还继续的话,那我就只能告诉他了。”

“你为什么笃定我哥哥一定会信你?”想通了的凌欢起了玩笑的心思。

见状李熏然以一幅我就知道的表情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支笔,淡然一笑。

“凌小姐想必还不知道我的职业吧?我是个刑警。”

“……”

回去的路上李熏然昏昏欲睡,凌远瞥见了心里挺过意不去便提议请李熏然吃顿饭。

“别,您要真想谢我真觉得过意不去就赶紧的送我回去,我还能享受到我最后的假期。”李熏然已经连眼睛都不想睁了。

“那好,那改天吧。”凌远说着又踩了一脚油门。

“嗯…嗯…行啊…”李熏然不在意地应着。反正你也没我手机号。

TBC

评论
热度(28)

© 鹿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