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少年

【林秦/ABO】下弦月 (一)

一个新坑……我就是那个开了坑填不上的人,可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啊!
这大概是一个比较清淡的ABO文,信息素影响没有那么严重,清淡到写着写着我都忘了在写这种题材_(¦3」∠)_
并没有路人x秦明的情况,请放心食用。

预警:生子有,狗血有,OOC有,私设有


以下正文


“宝爷,你刚才说什么我没听清?”

“我说,林涛你得和老秦结婚!”

林涛终于确认面前留着利落短发的眼镜姑娘不是在跟自己开玩笑,他有些哭笑不得的从座位上站起来,指指自己,“我?我为什么要和老秦结婚,别闹了!”

李大宝恨铁不成钢地推推眼镜,“现在只有你能帮忙了,”她望了一眼办公室门,压低声音说,“老秦怀孕了!”

这句话吓得林涛瞪大了眼睛,他张着嘴半天说不出一句话,脑袋里像是蒙了一团浆糊,根本没法正常思考,隔了半天才迷迷瞪瞪回了一句:“这种事他为什么不告诉我!”

李大宝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挑了一下眉,随后很快回应道:“所以说啊,我们得帮他过了这一关。”

“那也用不着结婚吧。”林涛抓着头发很为难的样子,“再说,那个……老秦的那个谁,不是……他到底去哪了,干嘛让这样的老秦一个人!”说到这里,林涛开始显得愤怒,他收紧五指狠狠捶了一下桌面,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下他更想打在自己身上。

大宝细致的观察着林涛的一系列动作和表情然后开始说明事情的严重性,“你不是不知道人权组织对omega的保护条例,而且老秦还是公职人员,照这么发展下去他就只能丢了工作,像其他没有alpha的怀孕omega一样,待在保护中心直到生产,要是这样他肯定会疯了的。”

“可是……为什么非我不可呢……”林涛依然在挣扎着。

“因为认真算下来他只有我们两个朋友啊,而且你和他从大学就认识了,你对他几乎知根知底,没有比你更适合的了,”小姑娘瞥了一眼面前高大英俊的刑警队长,打算添把火,“我跟你说啊,我要是alpha的话我还巴不得去照顾他,哪轮得到你!你就说说愿不愿意吧。”

“一……”

“不是,就不能让我想想?!”

“二……”

“我,我……你能不能别数,我紧张!”

“三!”

“那就算我同意老秦也不一定会同意啊!”

就在李大宝数出三的同时林涛也大喊了出来,小姑娘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满意的点点头,“没关系,只要你同意了,老秦那就没问题!”

林涛双手捂着脸撞死在法医办公室的冲动都有了。

“你们两个干什么呢?”

突然出现的声音让林涛忍不住抖了一下,他略微机械的转头看向声音的主人,龙番警局里唯一的omega,法医科科长,他的好友,可能的未来伴侣——秦明。

“那个啥,老秦……我们在,在……”林涛看着秦明开始结巴,不出所料换来了秦科长带着点嫌弃的眼神。李大宝心里对林涛真是怒其不争,推了他一把,“涛涛你先下去,我和老秦说。”

等到秦明端正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李大宝走到门口关门落锁,折回来坐在秦明对面,清清嗓子说:“林涛同意和你结婚了,我已经告诉他你怀孕了。”

秦明一瞬间变了脸色,他皱眉瞪着面前的姑娘,近乎咬牙切齿一字一顿的问:“你们为什么不和我商量!”

大宝并不畏惧此时愤怒的秦明,她也回瞪过去,“作为你娘家人这件事就这么定了,等你主动?林涛等得到你主动吗!你不试试怎么就知道不行,你就这么信不过你们俩这么多年走下来的感情?”小姑娘看着自家上司白惨惨的脸实在不忍心,慢慢软下语气,“老秦,我做这个决定是因为不想再看到你在我面前倒下去。”

回想起那天在营救现场,秦明突然在自己面前像个断了翅膀的鸟一样摔在泥地里的样子就让人止不住心惊,后来急慌慌送到医院才知道秦明已经怀孕一个多月了。李大宝从来没有见过如此脆弱的秦明,让人生出一种一碰就碎的错觉,在她的眼里秦明一直是个强过大多数alphe的omega,虽然性格古怪,但和他在一起会有一种非常强烈的安全感,因为他一直都是可靠的,可依赖的。李大宝见过各种各样的秦明,独独没有见过这样的秦明,她心里疼的紧。

“所以老秦,试试看,不行我们再想办法。”姑娘柔声劝慰,拍了拍秦明交握的双手。

林涛忐忑了一下午,时不时往楼上看,李大宝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如果能帮老秦他当然愿意,只是只是……他心里无端端有一些不满,对秦明的隐瞒,还有那么一丁丁点被背叛的感觉。一触及到这种异样的情绪,一种陌生的疼痛就绕着大脑跑了一圈,林涛皱着眉使劲拍了拍自己的脸,在心里骂了一句,想什么呢!

“林涛,我想和你谈谈。”临下班前林涛接到了秦明的信息。

谈话的地方在解剖室,冷冰冰的屋子弥漫着熟悉的消毒水味儿。虽然平时早已经习惯了这个地方,但林涛还是忍不住想,我们怎么说都是来谈人生大事的,选在解剖室真的合适吗!

秦明坐在小椅子上,双腿并拢双手规矩的搁在膝盖上,表情没什么变化,但不知怎么的林涛就知道他在紧张,秦明这一紧张让林涛瞬间也局促起来,他不自在得摸了摸鼻子,赔着小心开口:“那个……老秦……”

“就到孩子出生。”秦明突然说,他抬起头看着林涛重复了一遍,“到孩子出生就好。”声音缓慢而清晰,在说给林涛听也仿佛是在说给自己听。

秦明这样的状态让林涛觉得扎心的厉害,他几步走到秦明面前想都没想毫不犹豫一把将人搂进怀里,不顾那人震惊的表情和一瞬间僵硬的身体,仿佛宣誓一样郑重的说:“别担心,我一定保护好你和孩子。”

秦明在林涛怀里闭上眼睛放松身体,他轻轻吸了吸鼻子,有些贪恋这一刻带着熟悉温度的拥抱。

“宝爷,我觉得你这事儿做的吧……”小黑戳戳李大宝的手臂。

“诶!别说话啊,宝爷我不接受批评。”李大宝双手环抱胸前,痞痞地打断小黑。

“难能啊!”小黑笑得傻里傻气,“我是说你这事儿做的忒靠谱,我们举双手赞成啊。”

Tbc.

评论(20)
热度(71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