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少年

情书——致我心爱的女孩

遇见大概无关乎时间,心情,天气和那天吃了什么。


我和你认识是1591天,换算成年,快四年半了。我是一个很难与人保持联系的人,而你,是个意外吧。


我记得一四年的时候,我们在群里认识,是你先加的我好友,那时候我的签名还是“自杀有风险,跳楼需谨慎”,你同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这签名还真是……


我忘了我们那天大晚上聊了什么,我睡着的时候应该是一点半,强迫我睡着的原因是第二天还要上班。


那时候,你在学校,我在实习。


似乎永远都忘不了群里你那张坐在电脑桌前吃果丹皮屌屌的样子。


转眼就四年多了,有一天我认真的回想了一下,这1591天我们居然没有断过联系,大到工作就业小到吃喝拉撒,无论什么都有的聊,这简直是个奇迹,至少对我来说是。


这么长时间我们之间养成了许多习惯,日常花式表白,投喂,撒娇卖蠢,习惯了工作日早上的第一条消息都是你,无论那一天内容有多琐碎,都会想还好是你。


其实我们真的一点都不相似,几乎没有太多的相同爱好,纵使欣赏标准相似,但喜欢的人和物都不会一样。你尖锐的不行,我佛系的要命,没什么共同点,却偏偏特别喜欢你,也是不容易。


但我们又要命的蠢得相似,在逐渐熟悉的过程中,把那个有些不一样的自己推到了对方面前。所以也特别开心,你没有推开那个有些不一样的我。


我们相距 2127公里,1591天里我们仅见过2次,前后时间加起来不超过5天,其中一天还掺和进了我妈。


我就问突然见家长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我们选择了位于这段距离中点的城市见面,其实这个地方好不好玩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来见你了。


在这里我们终于完成了曾经叫嚣的,要住同一个屋子要睡大床房的愿望,一起在山里的卫生间对着大马蜂放声尖叫,也算“同生共死”过了吧。


悄悄告诉你,每次我牵着你走的时候,内心都是超级不好意思的!真的!生出了一种不符合我这种老阿姨的少女羞涩,巨不好意思!


每一天都是日常琐碎,但正是因为日常和琐碎才显得不易,我时常会想,爱情和婚姻也不过如此,况且我们还能比爱情和婚姻走得更长。


我想,隔得远也没什么不好,至少我能期待着每一年的小“约会”,还能像个小姑娘一样和你牵着手走过好多地方,没有照片,就做个彼此记忆里的人。


嗯……没了,就单纯的日常表白而已,一个只有上班和睡觉的人怎么可能还有什么细腻的小心思,早被加班吃了。


想来想去,满脑子也只剩,我爱你,我最最心爱的女孩儿。哪怕人生艰难,不被岁月温柔对待,但是你还有我啊,无论是多少个1591天,无论是2127公里的几倍,我都在,我都特别特别爱你。


会吵架会生气,但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走,我绝对保证,你呢就是我身娇肉嫩的大宝贝儿呀!


爱你,比心心❤


 @洛祁 

评论(1)
热度(7)

© 鹿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