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少年

凌先生和李先生的小日常

12

“李熏然,你能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个什么情况吗?”凌先生下班一回家就看到非常诧异的一幕,他的小男朋友正在客厅的地毯上和一只大狗玩得正欢!

这……这……凌先生一时间气有点难喘匀。

“老凌,你听我解释,”李先生特别乖巧的站着,非常诚恳的眨着水汪汪的小鹿眼,“这是我今天去超市的路上捡的,它老跟着我,我找了半天也没找着它主人,这不就……就带回来了嘛。”

大狗似乎感受到了凌先生对自己的情绪,收敛了刚才所有的活泼,乖乖挨着李先生的腿,垂着无辜的三角眼,时不时偷看对面这个看起来很凶的男人。

“说不定是走丢了,怎么可能让它一个人在外面流浪,现在偷狗贼那么多,没有人希望它最后成为别人的晚餐吧。”李先生密切注意着凌先生的表情,希望能有所松动,可是……

凌先生的目光在大狗身上上下左右来回好几遍,“所以你想怎么样?”

“我就想找找它主人呗……”

“找不到呢?”

“……”

李先生说不出话来,他确实没想过找不到怎么办,找不到……难道养在身边吗?很显然凌远不会同意,他并不喜欢这些小家伙。

僵持中李先生觉得脾气开始蹭蹭往上窜,都压制不住了,“凌远,你能不能别这么不近人情,我难道还能把它赶出去吗?”

“这跟不近人情有什么关系,我就问问找不到你打算怎么办!”凌先生语气不自觉带了点强硬。

“行啊,既然你不喜欢,那找到之前我带它回局里宿舍住,这样总不会碍着您了吧,凌大院长!”李先生彻底放弃抵抗,任由心里的不满从表情和语言里宣泄出来。

李先生气呼呼地往卧室走,走了一半又折回来,招呼一声大狗和他一起,大狗扭头看了一眼凌先生,眼神似乎透着点小心翼翼。

诶?!凌先生觉得不能理解了,我还什么都没说这发的是哪门子的火,行啊可以啊,你李警官有脾气,我还能没点个性了?

凌先生关书房门的时候手滑了一下,“哐”的一声还吓了自己一跳。李先生和大狗在隔壁卧室纷纷被这脑补成的摔门声惊得一抖。

居然还摔门!李先生把头靠在大狗柔软的毛上,吸了口气,香香的。他带它回来之前还去宠物医院洗了个澡,简单检查了一下,医生说很好啊,除了营养稍微不良以外是条非常健康的狗狗,做这些为的就是想让凌先生放心,可是李先生还什么都没来得及说。

李先生当天晚上就打包了东西去局里分给他的小宿舍住,凌先生从头到尾没从书房出来过。李先生在单人床边给大狗铺了一个窝,很柔软的那种,倒了水倒了狗粮蹲在一旁看大狗吃饭,看着看着自己也饿了,就泡了泡面。

离家出走的日子泡面和狗粮更配哦!李先生气恼地想。

第一天小方说,你们至于吗,为了条狗?大狗冲小方大声嚷嚷拒绝让他进李先生的宿舍。

第二天赵医生打电话来的时候李先生正在办案,不眠不休四十八小时终于破了案,回到宿舍,看到恹恹的但依然来迎接他舔他手指的大狗,李先生突然想通了。

我说,你那么亲近我,会不会你的主人也是个警察呢?

李先生开着门通风,顺便坐在小阳台和大狗聊天,没有注意已经站在宿舍门口的凌先生。

“小家伙,我想通了,老凌是对的,你跟着我根本就过不上安稳日子。”

“汪~”

“还有就是,虽然我和他赌气,但非要我挑一个的话我还是会选择他,他对我很重要啊。”

“汪嗷~”

“你明白啊,但在这之前我一定会把你安置好的,信我。”

“汪汪!”大狗伸出爪子够到李先生手臂上,拍了两下。

凌先生的嘴角微微挑了起来,看来自己花两天时间收拾打扫建狗屋还是值得的。

“看在你选择我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选择你们俩吧。”李先生听见凌先生的声音,吃惊的转过身,看见凌先生脸上带着一如既往地和煦微笑。

李先生带着大狗和凌先生回了家,看到阳台上收拾出的空间里干净整洁的狗屋,眨着眼睛说不出话。

凌先生呼噜了一下李先生微卷的头毛,“找到它主人之前就住这吧。”

“那……要是找不着呢?”

“找不着啊……就养着呗。”

“……”

大狗钻进自己软乎乎宽敞的小窝里趴下来,伸出手臂搭在长长的嘴上遮住眼睛,嗯……你们继续,我不看的。



我落落说要和我接文可以接凌李!天啊好开心她终于不嫌弃我了!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做一个勤快的人!【大概……嗯……能吧】

评论(5)
热度(11)

© 鹿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