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少年

【林秦】谁还没个床照了!?(日常向)

加班之后一定要把好久以前的脑洞发出来慰藉一下受虐的身心。
没啥精彩的就是个小日常。
就酱!



以下正文



早上起床的时候林涛觉得右眼狂跳了几下,他一把捂住眼睛,转头去看身后正在穿衣服的秦明,秦明扣扣子的手停了一秒不解地瞥了他一眼,皱了皱眉,“眼睛怎么了?”

林涛顺势揉了两把眼睛,突然扑过去搂住秦明的腰,这一举动直接把秦明吓懵了,他扣着林涛的肩,“干嘛?!”

“没有,”林涛脸贴着秦明的腹部像只大型犬类一样蹭了蹭,“右眼跳灾,总觉得不太好。”

啧……秦明嘴角抽了抽,“那个只是因为你最近没休息好,用眼过度而已,你说那个并没有科学根据的。”典型的秦明风格安慰,虽然一本正经,但对林涛这种“在秦明面前秒变单细胞生物”的人绰绰有余。

emmmmm……这是什么情况,就出去一上午的时间,为什么回来大家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小黑路过林涛身边,一脸不可描述的摇了摇头,隔壁老周抱着菊花茶眯着眼睛斜睨着他,透着一股淡淡的嫌弃,小王的眼睛在手机和林涛身上来回转,满脸不可思议,李大宝登登登从楼上下来,幸灾乐祸跳起来给了林涛后脑一下,特别疼!

欸!我说你们是怎么了?!我不就去车站接了个人嘛!
林涛在各种视线的洗礼下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顺手逮住站起来拿文件的小赵,“说说吧,你们什么情况?”

小赵愣了一秒,特别不可思议的凑近林涛,“林队你真不知道?!”他声音很大,嗷这一嗓子所有人都瞬间停下手里的动作,不动声色竖起名为八卦的耳朵。林涛一听一看就知道这人戏精上身,眉尾抖了抖,硬声硬气“嗯”了一声。

“来来来,手机拿出来。”小赵笑嘻嘻的指指手机,“看朋友圈。”

林涛一脸迷茫的打开微信划拉出朋友圈,然后瞬间懵逼了,这是什么鬼!

红彤彤的评论点赞量虽然亮瞎了林涛的眼睛,但重点是这条朋友圈的内容!两个阳光灿烂笑眯眯的小女生突兀的出现在林涛的首页,对,林涛发了一条自己完全不知道的朋友圈!

震惊之余,林涛略一思索就知道了,这不就是最近X音上流行的套路嘛,没想到他也有中招的一天。小赵一脸“虽然我懂,但是……”他朝门外的楼梯努了努嘴,表情大概在说,你自求多福吧。

一瞬间林大队长刚才的硬气消失殆尽。

林涛站在法医办公室门口感觉自己真的是进退两难,虽然很明显这个事情真不关他的事,但是……怎么跟秦明解释才不会越描越黑这是个问题。

“涛涛啊,怎么不进去?”李大宝对着林涛后脑勺又是一下,声音奇大,这让林涛迟迟埋不进门槛的脚终于前进了一大步。

秦明端坐在办公桌前,看到林涛进来只是抬了抬眼皮,并没有别的反应,其实这和平时差不多,但是今天这一系列动作在林涛看来就有那么点不同。

“宝宝……”林涛走上前去,轻轻喊了一声。

秦明手里的文件翻动了一页,“如果你是来解释的,其实没必要,我没信。”

心头大石落地了?没信就皆大欢喜了?你们太天真了!林涛苦着脸不知道说什么,不听人解释的秦明才是真正生气的秦明。

“我……”林涛决定再挣扎一下。

这一次秦明头都没抬,右手对着门口做了个赶人的手势,林涛一嘴话被堵在嘴里,求助的望向李大宝,然而……李大宝却在吃小龙虾。

吃吃吃!办公室吃什么小龙虾!林涛第一次这么痛恨小龙虾,但转念一想,今天秦明居然没有怼小龙虾,是不是代表自己会死的更惨?

“老秦啊,你明明知道那是恶作剧,我们捉弄涛涛就算了,你也这样他怕是会疯。”李大宝擦擦手指,喝了一口水笑着说。

秦明放下书,看着办公室门口,挑起一侧眉尾,回应:“我不爽。”

林涛第一时间删除了朋友圈的内容,乖巧等着秦明下班,可左等右等,办公室人都走光了也没见秦明下来,卧槽,他不会生我气偷偷跑了吧!林涛想着几步跨上楼冲进法医办公室,没人!这下林涛有些慌了,侧头一看解剖室想都没想直接把门推开了,只听“duang”的一声,秦明抱着头弯下腰,疼得直抽气。

真……闯祸了……

“宝宝,今天的事是我不对,你别生气了,我帮你看看额头吧。”林涛蹭进卧室,秦明正在床上看书,大概是今天撞得恨了,头现在还隐隐作痛。看见林涛,两张明晃晃的笑脸又往眼前闪了一下,秦明不爽的啧了一声。

林涛见秦明脸色不好,以为是他身体不舒服,忙俯身勾起秦明的下巴,想借着灯光好好看看,哪知却被秦明格开了他的手,单手抵着他的肩膀,冷冷的说:“你去客房睡。”

不……不是吧!

其实,秦明非常不满意现在的自己,这种事情一看就知道没林涛什么错,可是秦明就是抑制不住内心深处的不爽,非常的不爽!他啪的一声把书合上,睡觉!

X音害死人啊……林涛躲在被子里发出惨绝人寰的控诉!

“老秦,差不多得了,你看看涛涛都颓废成啥样了。”李大宝在第三天时试图劝解秦明对林涛实施的冷暴力。见秦明不答话,她接着说“本来就没多大事,实在不爽你也可以发啊。”
话才说完,秦明猛地抬头看着李大宝,把人姑娘吓得愣了一下,不过他很快就恢复常态,悠闲的翻了一页书,不动声色的眨了眨眼睛。

秦明在半夜醒来,对着天花板迷茫了一阵,翻过身手臂往旁边一搭突然彻底清醒了,他坐起来却没开灯,瞪着双眼低头沉思,李大宝说得对,或许他在意的根本不是那两个姑娘,而是……

夜深人静,客卧的门悄悄打开一条缝,床上的人裹着被子睡得平稳,秦明悄无声息上了床,然后打开床头灯。灯光刺眼,林涛迷迷糊糊睁开眼,“宝宝?”

“好好睡觉。”秦明低头贴着林涛耳朵软绵绵的说,林涛本来就不清醒,被这么一哄,本能侧身挨近秦明,伸手揽住他的腰,蹭了蹭又睡着了。

秦明静静等了一会儿,见林涛是真睡熟了才慢慢撑起上身,俯身嘴唇贴近林涛的颈侧。秦明觉得能听见自己的心跳,他紧张的手心里都是汗,但心里有个声音在说,秦明你不能怂!

今天龙番警局的气氛很不一般,林涛对今早睁开眼发现秦明躺在自己怀里激动的不行,一直有点飘,隔了好久才发现众人不一样的眼光。

太熟悉了!林涛一把捂住自己的右眼,努力回想它今天有没有跳,小赵笑眯眯地看着他,眼神在他肩膀以上下巴以下四处乱飞。等等!林涛开始紧张了,他颤巍巍拿出手机,对着屏幕咽了口口水,点开了微信……

这是什么!!!!

林涛揉了揉眼睛,又认真看了一眼朋友圈那个收获无数赞和评论的内容,对,林涛再一次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了一条朋友圈。

照片里的秦明把自己的表情摆的一本正经,而揽着他腰睡得正好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是林涛,然而重点并不是睡着的林涛,而是睡着的林涛脖子上一点可疑的红色!

很可以的,我的秦科长!这波操作非常6!

只见林涛风风火火冲进卫生间,再捂着颈侧奔上二楼,李大宝用眼神示意他,解剖室。林涛感激的点头,然后猛地推开解剖室的门,又是“duang”的一声……

林涛,这次你真的自求多福吧。

End.

评论(12)
热度(2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