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少年

【林秦/ABO 】下弦月 (十一)

预警:生子有,狗血有,OOC有,私设有
并没有路人x秦明的情况,请放心食用。
过度章节,感觉超难写(╯°Д°)╯︵┻━┻
【我不会承认昨晚没发是抱着手机睡着了_(:3」∠❀)_】


以下正文



“老秦,你疯了吧要和林涛离婚,你知不知道你俩走到这一步多不容易!”李大宝被吓得没控制住自己的语气,看到秦明微微聚起的眉峰赶紧缓和了情绪,劝道:“离婚是下下策,你们还不到万不得已,大可不必选这条路的。”

秦明依然是那副表情寡淡的样子,他垂头看着自己的小腹,没什么情绪的说:“走到这一步确实不容易……”

李大宝说不出话来,她知道秦明的意思,当下心里就难受的揪成一团,或许,或许当时她没有自作主张,老秦和孩子可能就不会经历这些事情,说不定还能顺顺利利出生,到那时再和涛涛相认也不迟啊,自己怎么就不好好想想呢!

沉默在病房里扩散开,早餐的热气也随着望不到头的沉默慢慢散去,李大宝从站改坐,咬着嘴唇抖腿,手指不停在腿上敲打,几次张口最后也只得以叹气代替。

“你想说什么?”秦明问。

李大宝眨着水亮的眼睛,低声说:“都怪我,如果……”

“你怎么和林涛一样爱说如果了,”秦明松开手指又握紧,“哪有这么多如果,事情已经发生了,如果没有任何作用。”说完他犹豫了一秒还是安慰的拍了拍李大宝的肩,“不怪你,谁都不怪。”

林涛离开的时间有些长了,李大宝想起之前林涛的状态不由有些担忧,她朝秦明扬了扬手机,请示是不是要打个电话问问,秦明还没点头,林涛的电话就主动打过来了。

住院部楼下的花台旁,林涛蹲在那里指间夹着抽了一半的烟,他已经很长时间不抽了,时间久的都想不起来自己是什么时候戒的烟,可是他现在脑子里乱成一片,不自觉便开始想念香烟的触感和味道。

李大宝的声音传来,林涛手指抖了一下,烟灰掉落烫了他的手,他急忙按灭燃烧的烟头,手搁在鼻子下方轻咳几声掩饰刚才的行为。但李大宝是什么人,秦明称赞的人形警犬,怎么会闻不到林涛身上的烟味,大宝扯了一下嘴角,没忍心说什么。

“把这个给老秦拿上去吧。”林涛递给李大宝一个纸袋,里面整整齐齐叠放着一些衣服,他并没有从秦明卧室拿而是挑了阳台上晒着的和自己的,潜意识里他并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他进了那间卧室,发现了卧室里的东西。

“干嘛?”小姑娘看了看纸袋不解地问,“你不上去了?”

林涛吸吸鼻子往后退了一步,勉强把嘴角拉扯出一个笑容,“我就不上去了,有事得回局里一趟,老秦他……你替我好好照顾着,谢了啊。”

李大宝觉得特糟心,你们都是成年人了好不好,有事说事,躲起来不见面算个啥?有什么是来一发解决不了的吗,一发不行就两发啊!等等!李大宝抬手打了一下自己的脑门,想什么呢!

看着李大宝的背影消失,林涛并没有按他所说的回局里而是坐回刚才的位置,抱着双臂,一动不动。在没有理清问题之前,他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秦明,更确切的说他也不知道怎么面对自己。

入夜之后,李大宝就被秦明赶走了,确实她一小姑娘呆在那儿也起不了多大作用,秦明看她一脸困倦心里也过意不去。在李大宝再三叮嘱有事打电话之后秦明关上了病房的门。终于这房间里只剩下自己一个了,比起有人在身边秦明还是觉得一个人的时候要安心自在些。

他看了眼开着的窗户,扶着墙慢慢走到窗边,伸手搭在窗框上,低下头抿着嘴唇,手指无意识在窗框上滑动,最后他还是小心翼翼探出身体,垂下视线,楼下花台上那个微微塌着肩的背影就撞进了视线。

龙番的夏天总是泡在雨里的,秦明讨厌下雨,雨水一直都会让他重复曾经的噩梦。这会儿头顶上空暗色的乌云相互摩擦着,隐约有小道闪电在云层中闪现,伴随着闷闷的雷声,一滴一滴豆大的雨点很快便从云层中挤落下来。而楼下花台上的那个身影仿佛对外界没有感知,任凭雨点噼里啪啦砸在自己身上。

秦明眉头皱起,手上用力“哐”地合上窗子,转身走到门口开了门朝右手边的护士站走去。不远的距离,秦明走得有些艰难,他在不知不觉中拿出了此时能走的最快的速度,行动时扯动着伤口有种刺刺的痛感。在离护士站只有两步的地方秦明猛地停下来,他扶着安置在墙上的扶手往后退了两步,眨着眼睛,神色犹豫。

“秦先生?”小护士刚好看见一旁的秦明,只见他抓着扶手,脸色在楼道内白炽灯的映照下苍白的可怕,他微微佝偻着身体站在原地出神把小姑娘吓得够呛,“秦先生,你是哪里不舒服吗?我扶你回去,有什么需要你可以直接按铃叫我们的。”说着小护士伸手想扶住秦明的手臂却被他不动声色的让开了。

“有个事情想麻烦你,”秦明没有看小护士,双脚慢慢并拢一点点挺直肩背,“我想麻烦你送把伞给楼下的那个人……”秦明觉察到自己说话的声音有些抖,不甚满意的把眉头皱的更深。

林涛发现下雨的时候身上几乎已经湿透了,他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心里却根本没生出一丁点躲雨的念头,身体好像在花台上生了根半步都无法挪动。

一把伞递到面前,雨也被阻隔在伞外。林涛抬头,小护士正打着另一把伞为他挡了一部分雨,“这位先生雨下这么大,要不您就先回吧。”

林涛笑着接过小护士手里的伞,道了谢仍旧迟迟没有撑伞开,他都从头湿到脚后跟了,打不打伞早就没了区别,他扬起脖子顺着住院楼的窗户一层一层看上去,正巧到四楼的那扇窗时,灯光熄灭,一片寂静。

天边一道闪电略过,雷声滚滚而来,林涛的视线也随之一白,有些模模糊糊的画面开始在大雨里闪现。

冷硬的手铐被慎重的铐在一双白皙修长的手上,腕骨上有小小的红痕,那双手从指间起凉得透骨。

他说,不要反抗,我不想大家难堪……

他就站在屋檐下看着那个人被带走,一瞬间的闪电光亮里,那人回过头来看着他,雨水从他的发梢滴落划过眉眼顺着脸颊柔和的线条从下巴滑落,那人认真的看着他,亮得仿佛一汪星河的眼睛里是柔软的抹不开的情意。

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你最爱的那个人,杀了秦明!黑色的女人不停地在说着同样的话,一遍又一遍,开合的鲜红嘴唇像沾染了鲜血一般。

……不,我不要。

我……不爱他,最爱的不是他。

我不爱,我不爱秦明,我从来都没有爱过他。

今晚是小张和二队的小方值班,闲来无事两人对坐着开始聊天,说着说着话题又绕到曾玉琴身上。

“说真的,这个事情太奇怪了,”小张喝了口水,“我是怎么都想不通那个曾玉琴怎么就把问题推到秦科长身上了,再怎么说,我们才是首当其冲被嫌疑人家属恨得牙痒痒才对啊?”

“可不是,而且她还是假装来谢谢人秦科长,趁人不备下的手,说没有预谋我都不信,可惜她现在怎么问都不开口,拿她一点办法都没有。”小方点头。

两人正说着,大门突然被推开,风夹裹着雨水扑进来,跟着风雨的还有一个人,那人走得几乎是跌跌撞撞,小张急得忙喊小心,然后这人跨进门的第一步就是脚下一滑“咣唧”砸在地上。哎哟……小方捂了下眼睛,惨不忍睹。

“林队!林队!没事吧?”小张跑过去扶湿漉漉的林涛,看他疼的都缩起来了,心里是想笑又觉得特别不厚道。

林涛完全没想到自己会栽成这样,全身上下摔散架一样,不过还多亏这一跤,原本昏昏沉沉的脑袋反倒清醒了不少。他在小张的帮助下站起来,甩甩一身的水,还没等说话,一个喷嚏震天响,这就很尴尬了……

“我要见见曾玉琴,我有话要问她。”换了身衣服的林涛揉揉酸胀的鼻头,向小张说明了自己深夜造访的原因。

曾玉琴比林涛初次见她时憔悴了很多,仿佛一夜之间老了十多岁,这大概也是那天大家没有第一时间认出她的原因之一。她佝偻着身体坐在椅子上,头发蓬乱,头没力气的垂着,脸上表情缺缺,眼神也是涣散的。

林涛推开门的时候,曾玉琴微微抬头看了一眼,很快又把头低下去,但林涛还是敏锐的察觉到了omega 脸上一闪即逝的情绪。他慢慢走过去,拉开凳子坐下,两人沉默着对坐良久,林涛才很轻的说:“秦明的孩子没有了,你满意了吗?”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曾玉琴明显滞了一下,随后低着头肩膀抖动着笑起来,她的笑没有声音,只是张着嘴不停抽气,林涛眉头紧锁握紧拳头,但他很快意识到对面的女人似乎并没有在笑,曾玉琴缓缓抬起头无力的靠在椅背上,弯起的眼角有泪水不停涌出,无声的笑很快变成了低声的抽泣。

“这就是你的目的吗,让他成为三年前的你?”林涛用最冷静的语气划拉开了曾玉琴最痛苦最不愿面对的过去,她曾经和赵大庆是有一个孩子的,只可惜当初赵大庆欠下巨额赌债,高利贷上门要钱的时候把她从楼梯上推了下去,她躺在冰冷的地面,一点一点感受到孩子的逝去,那一刻她仿佛听到了世界碎裂的声音。后来因为送医不及时,从那之后她便彻底失去了成为一个母亲的机会。

女人身体抖得厉害,她开始不停摇头,戴着手铐的双手捶打着面前的桌子,念叨着,不是的不是的……

“不是这个目的那又是为什么!初见你的时候我注意到你看秦明的眼神,那不是能做出这种事情的眼神,到底是什么让你把这些怨恨加诸在一个无辜的人身上,你告诉我这么做你心里的痛苦少一分了吗?!”

“他不无辜!如果不是他,我和大庆,我们……我们不至于这样!”曾玉琴大吼着,声嘶力竭。

“错的是赵大庆!”林涛再也忍不住,他狠狠把拳头砸在桌子上,“你的alpha 为了一己私利随便剥夺他人生存的权利,他把人命当成什么了,把法律法规当成什么了!而你做的事情和你的alpha 又有什么区别!出现场的是我,发现疑问的是我,下令抓捕赵大庆的是我,审讯他的也是我,你怎么不冲着我来啊!”

林涛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就在怒火快冲破理智的时候审讯室的大门被小张一把推开,“林队……林队你喝口水,快喝口水。”说着小张把手里的玻璃杯强行塞进林涛手里,使劲按了按自家队长的肩膀。林涛握着水杯长长吸了口气,这才稍微冷静下来。

“这个人,你认识吗?”林涛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倒扣在桌子上推到曾玉琴面前,等照片被翻起,一个黑色长发的女人出现在视野里的时候曾玉琴手猛地一抖,照片飘落在地上,林涛弯下腰,强忍着喉咙里翻滚的铁锈味把照片捡起来,指着上面的女人问:“这个人,你认识吗?”

曾玉琴说不出话来,她呆呆的看着林涛,抖着嘴唇不停嗫嚅着什么,林涛只依稀听得清两个字,是她……

秦明醒来的时候天刚亮,他对着天花板眨着不太清醒的眼睛,等思路顺畅的第一时间就是挣扎着爬起来走到窗边,对着窗框的手伸出去又缩回来,最后还是拉开窗,探出头去,下面的花台上早就半个人影都没有了,秦明盯着花台愣了一会,一时半会儿说不大清自己的情绪。

七点半的时候小护士进来量体温,七点三十五李大宝冲进病房看着从小护士手里接过早餐的秦明觉得世界都灰暗了!特别是发现是同一家店的时候!我排了那么久的队!林涛居然能比我还早!他都不用睡觉的吗?

秦明自然不知道李大宝丰富的内心戏,捧着温度刚刚好的早餐,一声不吭。


Tbc.


呃……接下来可能事情会比较多,大概更的会更慢一点,原谅我!我保证一定不坑!

评论(36)
热度(4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