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少年

【林秦】无疾而终

xjb写着玩儿就不打tag了
补了的的唱歌的那期快本,妈呀好虐啊,为什么这么虐!
文……文不虐啊,一点都不。


以下正文



林涛有一个薛定谔的宝宝,整个龙番警局都知道。

薛定谔的宝宝,没有见过的宝宝,就是不存在的宝宝,秦明一直都是这么说,也是这么认为的。以至于林涛每次接电话的时候都把手机屏幕塞到秦明跟前,证明一般。

秦明拉扯一下嘴角,面无表情的继续看书,然后在这个人转身接电话的时候抬起头。

视线里的人微微弓着背,轻声细语里赔着小心和宠溺,他总是在道歉,电话那头的人总是在发脾气,他们的通话总是以对方先挂断电话为结束,伴随着忙音的总是那一叠声声的宝宝。

“哎……这个工作真是有点误人姻缘了。”林涛叹息着坐下,然后小声抱怨。

秦明不说话,慢慢翻了一页书,心里的情绪也跟着一页一页翻动。

秦明喜欢林涛,没有任何人知道。

人似乎很容易被那些拥有自己身上没有的特点的人吸引,比如林涛,大学篮球场上的挥汗如雨,寝室里娓娓而来的歌声,和对谁都阳光灿烂的笑脸。

从那个时候起,秦明对林涛就很敏锐,他能在下课后无比嘈杂的环境里马上分辨出林涛的声音,能在人山人海的队伍里一眼就找到林涛的身影,甚至能在夜深人静里,清晰的听到林涛的呼吸。

秦明觉得困惑,甚至是困扰。

他不知道,这是所有人面对喜欢的人时都拥有的特殊感知。
千千万万的人群里我总能第一个找出你。

林涛那时候有个女朋友,后来分手的时候林涛拉着秦明去操场上喝酒,他没有表现的很难受,只是眼睛里的落寞怎么都藏不住。

“我是真喜欢她啊,就是那种我干什么都会第一个想起她,她笑就天晴她哭就下雨,本来想好好守着她,结果……”林涛说着,发现秦明坐在一旁五指抓着啤酒易拉罐的边缘一声不吭便轻笑起来,“跟你这种学霸是说不通喜欢这种东西的吧,算了,你能陪我来喝酒就已经很好了。”

他把啤酒往秦明面前送了一下,秦明抬起手腕和那个易拉罐轻轻相碰,他的手指勾起拉环,在开啤酒的清响声里,秦明眨了一下眼睛。

他明白。

在他第一次对林涛这两个字特别敏感的时候,他就已经喜欢上这个人了。

和林涛喜欢那个女生一样,他也喜欢林涛。

啤酒酸涩苦,就跟所有失恋的人的心情一样,难怪这种时候都要喝这种东西,秦明勾勾嘴角,抬起易拉罐一饮而尽。

秦明不喜欢下雨天,每逢打雷下雨,林涛就会钻进秦明的被子,90厘米的小床硬生生挤进两个一米八的男孩,连翻身都困难。

他们不说话,也不动,裸露在睡衣外的肌肤紧紧贴在一起,滚烫而鲜活。

秦明能听到自己大如擂鼓的心跳,他很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但恰恰在这样的雨夜在这个人身边,他的所有都会在胸腔里不停沸腾,下一秒就要喷薄而出一般。

会听到吗?那激烈敲击的心脏正在诉说的故事和名字。

秦明也是会做那样的梦的,旖旎而且热情,但一觉醒来,他依然冷静的把这一切分析为多巴胺作祟。

多巴胺会让人上瘾,而林涛就像多巴胺。

林涛陆陆续续和很多女孩在一起过,每一次分手他都和秦明去篮球场喝酒,大学的操场进不去了,换了场地却换不了心情。

林涛不会喝很多,鲜少抱怨,他们就跟少年时躺在同一张小床上一样,沉默的喝着酒,没有对话,也没有进展。

终于有一天,薛定谔的宝宝不再是不存在的宝宝了,林涛的感情也终于修成正果了,林涛说:“老秦,你做我的伴郎吧!”

所有人都觉得秦明会拒绝,因为高冷的秦科长不会做这样的事,但秦明只是在放下咖啡杯之后回答了一个字“好”。他垂下眼睛,掩盖住了所有情绪。

篮球场还是篮球场,只是这一次林涛没有再失恋,他举起手里的易拉罐,对着夜空大声说:“敬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也祝你再也不用陪我喝失恋酒了。”

秦明嗤笑一声,把易拉罐拿到眼前轻轻左右晃动,瓶中的液体相互碰撞发出轻微的声响。

“林涛,我给你唱首歌吧。”

这首歌结束,那藏了12年的感情也就结束了。

秦明仰头对着满天星空,一句一句认真唱着,把所有的一切都化成缠绵悱恻的音调散落在寂静的夜空里,星光洒在他的眸子里,掩盖了他眼角闪烁的那一点泪光。

你听得到吗?一如多年以前我胸腔里擂鼓的心跳。

评论(11)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