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少年

【林秦】纪念 01

终于向着林秦下手了,你说你怎么就管不住你这双手呢!

渣文笔,不要在意啦。

超级ooc【我说的是真的!】

私设林秦高中同学,bug大概多的可怕,没关系告诉我我改m(_ _)m

不定时更新,因为……智商老是离家出走。

飙车伤肾,我大概需要缓缓。

以下正文

今天的龙番市是风和日丽,国泰民安的。

林涛的小队刚结束了一起情节严重的抢劫杀人案,一个个累得站着都能睡着,趁着午休都窝在座位上补觉。林队长抱着一桶泡面咬着塑料叉子看对面睡得流口水的小黑,强忍着不要笑出声。

“林涛!”谭局脚步铿锵地走进来,一声林涛把小黑吓得直接从座位上弹起来,一叠声的问怎么了怎么了,期间连眼睛都还没来得及睁开。

谭局无奈的带着点关爱XX儿童的眼神拍拍小黑的肩膀,拉下脸来瞪着仍抱着泡面桶憋笑几乎要憋出内伤的林涛,“就知道笑!我们法医科新来的秦科长马上就到了,你看看你们!”谭局指了一圈躺的横七竖八的众人,“还不赶紧收拾收拾,人家从省厅下来的,别让人笑话了!”

“是!”林涛扔了泡面叉子立正敬礼,看着局长离开的背影对还没下口的泡面产生了三秒的同情,赶紧拍拍桌子唤醒依旧沉睡在各个位置里同事,“起了起了,做事情!”

“诶!同志,你干嘛呢?这不能随便进的。”小陈在门口拦住一个穿着正式西装三件套梳着背头看起来挺年轻的提着一个似乎是工具箱的男人。

男人只是淡淡看了他一眼抿了抿形状好看的嘴唇,又开始往前迈步。

“诶!同志,这是警察局啊!你报案啊还是怎么说?”小陈一见这人不听劝,又跟上去拦住。

青年终于停下脚步,他意味不明地看了小陈一眼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来,像是在平息内心的情绪似的,冷冷清清吐出几个字,“法医科,秦明。”然后不管呆愣在一旁的小陈径直往楼上的法医办公室去了。

哎哟,我去!小陈真想撕了自己的嘴。

“哦哟!这就是我们新来的秦科长啊,啧,瞧着架势必须是个高冷大神级别的啊!”小黑和一众看热闹的人趴在门口观望,不禁发出感叹。

“你说,这种省厅级别的大神,干嘛申请调到我们这样的局子里?”

小黑摊手,表示大神的思维你们不要太懂,不过我们可以问问咱们老大。他转头想和林涛说话却惊奇的发现自家队长居然站在他身边呆了,眼神和表情尽是一大堆的说不清道不明,简直难以描述。“林队,怎么回事儿啊,您这是看呆啦?”小黑打趣林涛,顺便伸手在他眼前晃了一下。林涛立马一巴掌呼脑袋上,“边儿去,你说你那脑袋一天想啥呢!”

秦明东西颇多,而且看样子也都不轻,不过他从头到尾就没提过让人帮忙,身上透着生人勿近的气场让人望而却步,小黑这帮面对多穷凶极恶的罪犯都没抖过的人居然破天荒的……怂了。

林涛一直站在办公室门口看着秦明,而左一趟右一趟往他身边过的秦明却连一个对视都没有给过他。这种情况超出了林涛的想象,他不是没想过会再见这个人,可绝对没想过会是现在的这个样子,他是他的同事,办公室就在他楼上,他们抬头不见低头见,就像当年一样。

林涛的思绪转得飞快,直到他看到那个清瘦的背影蹲下身略吃力的抱起一箱不知道装了什么的箱子时,才迅速收敛了思维。抬起双手使劲儿拍了拍脸然后大步走过去从那人手上接过箱子。

手指在箱子底相触的一瞬间,秦明本能的迅速撤回了手,他看着林涛挺直的有些僵硬的身形,嘴唇抿成一条僵硬的直线,闭了闭眼睛。

“干活!”路过的林涛给了小黑一脚。

东西很快搬完了,林涛却迟迟没有离开法医办公室,他有些局促的站在门口,垂在身体两侧不停握紧松开的手出卖了他的紧张。他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好久不见啊怎么这么久都不联系啊以后咱们就是同事啦……不管是什么都总比现在这样好的多。他张张嘴正准备把心里想的乱七八糟的问候语说出来就被秦明抢先了一步,“出去。”他说。

林涛瞪大眼睛看着秦明,有点怀疑是不是听错了,然后他就看到一直不和他有任何眼神交流的人抬起头对上他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出冷冰冰的话语,“你打扰到我收拾办公室了。”林涛被那双眼睛里的神情击的措手不及,一肚子的话生生噎在喉咙里,最后只能无可奈何的耸耸肩,转身离去。

听着渐行渐远的脚步声,秦明脱力似的坐在椅子上,伸手捂上自己的脸狠狠抹了一下。

这样就很好了,秦明。

谭局在下班前把秦明领到了刑侦大队办公室,集合了所有人想介绍一下秦明,扫视了一下众人第一个就喊到看起来蔫蔫的林涛,可话还没出口就被打断了,林涛似乎有点急迫地想表达并没有在意自己这么说有什么问题,他看了一眼双手插兜低垂着眼睛的秦明,语气居然还透出点生硬,“我知道,我和秦明是高中同学。”

TBC

评论(2)
热度(54)

© 鹿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