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少年

【林秦】纪念 04

※ooc是我的,他们是彼此的。
※例行话唠流水账
※渣文笔,不要介意~

以下正文

已经四天了……

秦明看着桌角那个新鲜的红彤彤的苹果无奈地抹了一把脸,再想到自己斜后方挂着一脸人畜无害笑容的人更是头一阵一阵的疼。

这情况到底是哪出问题了?

就从那天起,像是真的和秦明杠上了一样,林涛说到做到,秦明不吃他就不吃,还变戏法似的从包里摸出个苹果,就在人家眼前晃,直到秦明不耐地一把夺过他手上的苹果塞进抽屉,目的达到,林涛的笑容像秦明喂过的那条小狗。

秦明其实不爱吃苹果,林涛四天以内给了他三个苹果现在都好端端的搁在床头柜上。淡淡的果香味在小小的卧室里徘徊不去,让人有点烦闷又有点不寻常的心安。

又是晚饭时间,秦明终于向背后的眼神屈服了,他几乎称得上恼怒地合上课本,哗得起身迈着掷地有声的步伐往林涛的方向移动。

要搞事情啊……被秦明这架势吓到的几个同学伴随着林涛越来越得意的笑容这么想。

“林涛,”秦明抿唇叉腰闭着眼睛把气喘匀了,“吃饭去。”
林涛换了个姿势单手杵着下巴,装作不太理解的样子说:“都说了,你吃我就吃啊。”他直接忽略了被秦明咬出响声的后槽牙,居然还拿起桌上的课本看了起来。

要克制!秦明呼出口气的同时提醒自己,但动作却先行于思考,一把按下林涛手里的课本,一字一顿咬牙切齿地说:“我说的是我们!”

“得嘞~就等你这声我们了。”林涛一下从座位上窜起来,顺便抓住秦明细瘦的腕子往外拉,“我就说,你迟早得来找我吃饭!”

秦明你的脑子是被苹果的味道熏傻了吗?忍不住对刚才行为产生深深嫌弃的秦明在心里抽了自己一嘴巴。

哎哟,这人怎么这么好玩儿呢~林涛在心里乐得合不拢嘴。

不是要搞事情吗?吃瓜群众表示我们不接受这样的剧情。
标准来说,秦明从开学到现在快两个月的时间从来没来过食堂,他中午有从家里带,晚饭不吃,所以学生食堂对于他来说仅仅只是一座听过没见过的建筑。

秦明后悔了,真真切切的后悔了!

嘈杂的声音和各种食物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在刚一进门时就劈头盖脸砸了他一身,他掉头就走,林涛眼疾手快拉住他的手臂,却在下一秒感觉出手掌下轻微的颤抖。

啧……林涛恍然大悟,他低低骂了自己一句怎么这么迟钝,便也不再把人往里带,任由秦明往外走,自己跟在身后。
“林涛,你自己去吧。”秦明站在食堂门口说,白嫩嫩的脸透着点灰色,刚才在食堂里他突然对这种偌大而嘈杂的环境产生了巨大的不安,这种感觉强烈到让他没法往前再走一步,唯一能做的就是赶紧逃离。还好,林涛并没有拦着他。

林涛略显局促的看着秦明,脑袋里正在飞快思索就近有没有什么安静点的餐厅。嘿,别说,还真有!

“对不起啊秦明,我不知道你……,”林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短发,“我们去学校外面吃吧,外面会好很多。”

秦明想拒绝,一抬眼就看到林涛的眼睛,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恍然觉得那双灵动的眼睛里含着不易觉察的怜惜。有病吧……秦明自嘲的想,但拒绝的话终究没能说出口。

吃饭的路上遇到了张华然,他眯着眼睛打量了两人一眼,不无惋惜的说:“涛涛你总算是媳妇儿熬成婆喽,不用做饿死鬼了吧~”林涛一拳过去,张华然“嗷”一嗓子喊起来,跑远了才回头说吃了饭六点在操场打球。

看秦明吃饭大概是一种视觉享受,没有大幅度的动作,没有咀嚼地声音,饭菜顺着一边一点一点的消失,整个过程都透着斯文有礼。林涛有点呆,直到秦明轻轻咳了一声。

秦明朝林涛的碗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快吃饭。林涛有点尴尬,低下头去扒饭,姿势实在是说不上好看,秦明抬起眼皮看了一眼,不太满意的瘪了一下嘴角。

一时间无话可说,奇妙的寂静就开始蔓延,让林涛这种话唠浑身都不自在,乱七八糟想了半天,便说:“待会儿打球去呗。”

秦明差点没被饭粒呛到,体育是他的弱项,集体活动他更是不敢恭维,就想不通林涛怎么能把话题找到这上面来。

“饭后活动活动有助于身心健康,”林涛没看到对面人的脸色继续叨叨,“要多运动啊,体育课一千米从来都没见你跑过,课外的就更不用说了,这样不好,看你瘦的跟只白斩鸡一样。我妈也说……”

“林涛,”秦明咽下最后一口饭,认真地擦了擦嘴,“食不言寝不语,我相信你妈妈肯定说过。”

“没啊,你不觉得吃饭的时候聊聊天才会更有意思嘛,多热闹。”林涛眨着无辜的大眼睛反驳。

……没法交流。秦明闭了闭眼睛,拉上了嘴上的拉链。

到了六点,原本应该在教室嗑题的秦明被安置在了操场边缘的台阶上。这得益于林涛的软磨硬泡软硬兼施,什么你看看说不定就喜欢上运动啊,什么看别人运动其实也是一种运动这种扯淡的理由都搬出来,硬是把秦明留在操场上了。

“诶!秦美人今天来打球啊!”有隔壁班的姑娘在操场上小声议论。

“天啊,我今天撞大运了吗,居然能在这看见秦明,话说他要是打球的话我还要不要支持沈校草?”

秦明在台阶上正襟危坐,膝盖并拢,双手规矩的放在膝盖上,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正前方林涛正和队员战得正酣,他身形矫健在人群里来回流畅的带球穿梭,脚下发力高高跃起,伸展手臂将球朝着篮筐甩了出去。

“林涛!好厉害!”一旁观战的女生看见林涛进球,激动地站起来欢呼,惹得秦明忍不住皱了皱眉,太吵了……他看了和队友交握双手的林涛一眼,准备起身离开。

“秦明!”林涛的声音传来,秦明本能的转过身去看,就听林涛喊,“接着!”然后一道黑影就迎着秦明的面门毫不留情的砸来。

不忍直视的惨状……

林涛捂住脸,隔着手掌发出闷闷的哼声,这情况怎么就不和他想的一样啊!难道不应该是秦明非常潇洒的接住球了吗!就算不潇洒也不该被球砸中脸还从看台上摔下去啊!

“你还愣着,赶紧过去看看啊!”张华然往林涛后脑勺上拍了一巴掌,拉着人赶紧往台阶后面的草地上赶,“要是好好一学霸被你一球给砸傻了,你用你十个脑袋也赔不起啊!”

秦明仰面躺在草地上,头晕得厉害,鼻子更是酸疼无比,他发出低低的呻吟抬起手捂住鼻子,手上传来一股草汁的味道,还混合着……淡淡的铁锈味,他能清楚的感觉到一股温热的液体涌出鼻腔,从脸颊上滑落。

妈的……绕是秦明再内敛的性子也忍不住爆了粗口。

TBC.

评论(7)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