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与少年

【林秦/ABO】下弦月(十四)

预警:生子有,狗血有,OOC有,私设有

并没有路人x秦明的情况,请放心食用

最后一章终于完了,有点仓促,渣的厉害T^T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以下正文




闹铃在清晨静谧的空气里发出轻微的震动,秦明皱了皱眉,悠悠转醒,迷迷糊糊的朝着身边的热源挨近,头抵着林涛的颈窝蹭了蹭。

林涛其实早醒了,他一动不动的看着怀里的人,从满室昏暗看到天光乍现,秦明这人睡觉的时候像只猫,会把自己蜷成一团,林涛知道这其实是一种极其没有安全感的表现,所以他每次都会把人掰直了摆正了抱在怀里,然后用大长腿缠住了,让两个人像连体婴儿似的,一开始秦明还有些抵触,渐渐习惯以后半梦半醒间就会跟刚才一样主动往他怀里钻,顺带蹭一蹭,当然这仅限于半梦半醒间。

温热的呼吸喷洒在颈窝,林涛有些不自在的动了动身体,替秦明把光裸的小半个肩膀盖上被子,软着嗓音说道:“宝宝,起床了。”

怀里的秦明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哼哼,隔了好一会儿才慢慢直起头,眨了眨眼睛看着林涛,用刚睡醒时略带沙哑的嗓音喊了一声他的名字。然后林涛绝望的发现自己身体的某个地方居然有了反应,他一边在心里恶狠狠嫌弃自己怎么这么没出息,都没撩呢!另一边单手一撑直接把秦明按进柔软的被子里对着那饱满的唇瓣就是一通蹂躏,直到秦明开始手脚并用的反抗。

其实,每一个早晨都该这样才对。

镜子里的秦明正皱着眉头,眼神瞪着同样在镜子里站在他身后的林涛,他抿了抿有些红肿的嘴唇,努力把衬衫领口拉的周正笔直,但依然遮不住颈部几个明显的红痕。林涛在后面憋笑憋的很明显,秦明横了他一眼,系上领带,彻底放弃了挣扎。

“林涛,今天不用送我上班了。”秦明闻了闻冒着热气的咖啡,把杯口凑近唇边说。

林涛疑惑的挑起一侧的眉,“怎么了?”

秦明放下杯子摇摇头,右手顶着嘴角撑起一个标准的秦式假笑,“想看看我手脚是不是还没废。”

难得的玩笑,林涛反应了一秒才笑出声,把已经穿上的外套脱下来,“行行行,那下班我来接你吧,咱们去买点吃的,冰箱快空了。”

秦明没再说什么,把车钥匙攥在手里出了门,白色的凯迪拉克平稳的驶出车库,却在本该直行的地方打了左转,他抿着嘴唇,心里把那个熟悉的地址默念了一遍又一遍,握着方向盘的手不自觉越抓越紧。

这片老房子几近荒废,杂草丛生,房屋外墙的墙皮斑斑驳驳,好多地方都脱落露出里面的红砖。秦明暗色的身影穿过无人的小道,在一个单元楼下停了下来。他低头看着脚下的地面,仿佛还能看到那场瓢泼大雨和夹裹在雨水里的红色,那些雨水里还有自己的眼泪吧。秦明慢慢蹲下来,手指撑在地面上,他开合嘴唇轻声说:“别哭了。”

赋闲在家的林涛没什么事干就窝在沙发里看球赛,还是无声的那种,不得不说秦明的影响力相当可怕,所以当手机在沙发缝隙里咿咿呀呀唱起来的时候着实把正全神贯注的人吓了一跳。

来电显示是个陌生的号码,林涛皱了皱眉,手指在接听键上徘徊,隔了好一会儿才犹豫的按下去,把手机放在耳边。婴儿尖利的哭声骤然从听筒里炸开,林涛脑海里嗡的一声响,胃立马跟着抽搐起来,扶着沙发就是一阵干呕。电话里婴儿的哭喊还没有停止,林涛想都没想就把手机狠狠掼到墙角,随着手机四分五裂,婴儿的哭声也戛然而止。

“宝宝……”林涛一头冷汗呼吸沉重,心神不定的坐在沙发上四处张望着,视线最终落在已经成为一堆废铁的手机上愣了一下,然后猛地站起来,却因为脚下不稳重重摔在地上,但林涛已经顾不上磕得生疼的膝盖,抓起钥匙就往门外跑。

老旧的楼道上满是灰尘,有光线从楼道中间的花窗投进来,把空气里的粉尘照的清清楚楚。秦明伸手推开那扇虚掩着的木门,随着一阵吱呀声,往事也开始在眼前一一展开。

这是秦明全部的童年,为数不多像个正常孩子的童年,这里有他正直博学的爸爸,也有温柔动人的妈妈,有他心爱的玩具,有他曾经以为能拥有的整个世界。

秦明往屋子里跨了一步,布满灰尘的地上出了他的脚印,还有一组另外的脚印,能看出来应该是一双女性常穿的细跟高跟鞋的印记。

秦明慢慢从门口拐进里屋,屋子里的陈设还和二十多年前一样,掉在地上的塑料玩具被灰尘覆盖,秦明蹲下身拾起那在现在看来有些土气简陋的玩具,轻轻拂去上面的尘土,举到眼前。

就在这时一股陌生而强烈的alpha信息素在空气里炸开,浓郁的金属气息中充斥着愤怒和躁动不安的情绪,硬生生把秦明逼得单膝跪地才能勉强撑住身体。他难受的喘了口气,把几乎冲口而出的痛呼咬碎在唇齿间,攥紧了拳头。

“秦科长,我们真的好久不见了呢。”一双红色的细跟高跟鞋出现在秦明视野里。

林涛下了出租车就直奔警局,刚好碰到走廊里的小黑,二话不说一把抓住他的衣领,“秦明呢?”

小黑被下了一跳,结结巴巴指了指楼上的法医办公室,“我,我今天迟到了,还,还没看见秦,秦科长……要不……”话还没说完就见自家队长直奔二楼。这……这是怎么了?

林涛的突然出现把闲的快发霉的李大宝吓得一蹦三尺高,手还没伸直招呼都没打出去就被林涛抓住了手腕,“秦明呢?”

林涛很少叫秦明的名字,李大宝一听这称呼就知道可能是出事了,忙回应:“老秦今天请假了呀,昨天就和谭局说过了。”

林涛眼前蓦地一黑,往前踉跄了一步,身体的不适在增加,但他心里的不安早已让那点不适变得微不足道。

此时的秦明正撑着墙壁,勉力不让自己倒下去,面对一个alpha暴涨的信息素omega都会觉得痛苦不堪,精神力和身体弱一点的极有可能被诱发进入发情期,秦明清楚的知道危险性,便不动声色的咬着牙慢慢把手伸进了左边的大衣口袋。

池子脸上的表情和她爆发的信息素截然相反,称得上的温柔动人,两片艳红的嘴唇一开一合,声音也是软得能掐出水来,“秦科长,感觉怎么样?”说着她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笑声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回荡,格外的刺耳,“omega就是这一点最招人喜欢了不是吗?”池子弯下腰,涂着鲜红甲油的手指轻柔的拂过秦明苍白的脸,一红一白,对比不知道多明显。

“不过,你确实是勇气可嘉啊,我约你你就来了,果然林队长这个软肋我选的没错。”池子低低笑着说。

“这跟水良是你的软肋是一个道理。”秦明微微挣扎了一下,从牙缝里挤出这一句话。

果然,听到水良的名字池子的反应就很大,她愤怒的一把扯住秦明的衣领,看似柔弱纤长的手指力气却大得惊人,居然直接把秦明从地上拉起来,毫不留情抵住他的咽喉,秦明站立不稳,头往后仰,重重磕在墙上,一时间只觉一阵耳鸣,眼前愣是黑了一下。

“你也配提他的名字!”池子瞪大了眼睛盯着秦明,瞳孔里的怒火仿佛能吃人。殊不知秦明正是在等着被她提起来的这一刻。

疼痛让秦明的脑子瞬间清醒了不少,他顾不上腿上被手术刀扎出的伤口,趁其不备锁住池子手腕猛地一个翻转,抬腿膝盖猛力下压,硬是让池子跪下去一边的膝盖。“你别忘了,我始终也还是个警察。”

秦明把还带着自己血的手术刀抵在池子后颈上,薄而锋利的刀刃就擦着alpha重要的腺体,“你找我来不会就是为了给我展现你的信息素吧?”

“当然不”池子被秦明反扭着手控制住不但没有挣扎反而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笑出了声,“我想和你玩个游戏,也有点想给你讲讲关于林队长在我这做客的故事。”

提到林涛,秦明握手术刀的手无意识的抖了一下,他咬了咬下唇,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闭嘴!”

池子的笑声越来越大,癫狂而愤懑,她猛地回过头来,披散的长发覆盖了半边脸,只露出一只满是怨毒的细长眼睛,活脱脱像是地狱里的恶鬼。秦明从来没想过一个人的怨恨能达到这样的程度,眉头不由紧紧皱了起来。

“不想听?不想知道?好!我告诉你,我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让你像我一样,永远活在痛苦里,一无所有!”

手术刀划破后颈脆弱的皮肤,秦明看着染上暗红的锋利刀片,眯了眯眼,突然冷笑了一声,道:“我早就一无所有了。”说话间,手术刀在他指尖一转,变成了刀尖朝下的状态,“林涛所受的,我现在就可以让你百倍千倍的偿还!”

“你敢吗,秦明?”没有任何情绪的声音,和刚才的怨恨判若两人,她再一次发问,“你敢吗?”

秦明没有说话,保持同一个姿势沉默下来,突然一阵刺痛从腿上传来,紧接着便是抑制不住的全身抽搐,电击让他一瞬间完全丧失了对身体的控制权摔倒在地,池子慢慢站起身来,甩了甩方才被制住的右手。

“秦明,我们来玩儿最后一个游戏吧。”

柔软的阳光从翠绿茂密的树叶间漏下来,一个一个光点打在倚着树干睡觉的人身上,那人唇角微翘,似乎在笑,密而长的睫毛镀上一层阳光,他侧着头,脖颈白净修长,白衬衫下锁骨露出诱人的弧度。有人踏着一路的阳光,踩碎树下的静谧,手里拿着正滴着水的矿泉水,待走近,他弯腰打量树下的少年,笑得温和,下一个动作却是把冰水往那段白嫩的颈子上挨去。

树下的少年被冰得一个激灵,瞬间清醒过来,指着面前的人却说不出骂人的话来,脸都憋红了。干了坏事的人一声轻笑,然后身体往前倾到,笑嘻嘻的摔进少年怀里。

“起来,汗别擦我身上。”少年别过脸,唇角又翘了起来,嘴上嫌弃却没有真的伸手去推怀里的人。

“不,”那人非但没有起来,还变本加厉的蹭了蹭,“你就是这么看我比赛的?”

少年脸上有一抹浅淡的笑,“我知道你会赢啊。”

啧……还真是无法反驳呢。那人泄愤似的使劲在少年脖颈锁骨处蹭,蹭着蹭着自己也忍不住笑出声。

“宝宝啊……”

秦明愣住了,宝宝?这不是他认识林涛的那段年月,他不曾看过林涛的球赛,也不曾毫无顾忌的与他相拥,宝宝更不曾是他少年时期林涛对他的称呼,那这是什么……

又是一声似有似无的喊声,秦明皱了皱眉,忽然听到林涛的一声大叫,“秦明!”

秦明猛地睁开眼睛,光线进来的一瞬间他不太适应的眯了眯眼,视线聚焦后,眼前的情况却让他瞳孔猛缩了一下。林涛正站在他的对面,而他右手边的桌子上放着一把已经上膛的枪。

“你来干什么?!”秦明忍不住吼了一句,使劲挣扎起来,然而身体被反绑在凳子上,怎么用力都不对。林涛看着秦明,脸上露出一种无奈又难受的表情,眼角下垂,视线落在那把枪上。秦明心下一惊,挣扎的更厉害了。

“秦科长,不要动嘛,我怕我没扎死你,你自己撞上来了,可就不好玩儿了,我可不想浪费了专门请来的林队长。”池子从阴影里走出缓缓开口,尾音上扬,像吐着信子的毒蛇,她把玩着手里的手术刀,刀尖又离秦明的脖子更近了一些。

“选一个吧林队长,我,还是你的秦明?”池子说着慢慢弯下腰,贴近秦明,“我这个人啊,从小都特别喜欢选择题,在对错当中犹豫的过程真的很让人享受,”她手上用力,扯着秦明的头发迫使他仰起头来,刀尖在脆弱的颈子上拉出一道细细的血线,“是不是秦科长?”

林涛不自觉的握了一下拳,却听到一声秦明的轻笑,“学渣才会犹豫对错,恕我不能理解你的感受了。”

空气突然安静了那么一瞬,林涛率先笑出声来,学霸如秦明,确实无法体会常人做选择题时候的挣扎,这种赤裸裸的藐视感,林涛觉得自己是池子的话可能会直接下杀手的。

“你以为能激怒我吗?”池子的声音就在耳边,冰冷的听不出情绪。

“他没想激怒你,”林涛接话,捡起桌上的枪熟练的在手里转了一圈比了一个射击的姿势,“他只是比较耿直的说了实话而已。说起来,我还是要感谢你的,”说着,林涛垂下手臂看向秦明,“谢谢你在让我失去那么多以后还是觉得非他不可,”他顿了顿,像誓言一样一字一顿的说:“不是这个秦明就不行啊。”

秦明抬眼看着林涛的眼睛,那双平时总是装着无辜可怜的眼睛里是浓重得仿佛要溢出来的强烈感情,秦明张了张口,最后也只是勾起嘴角。

你说的,我都懂。

“说完啦?”池子往前一步,红色的高跟鞋在地上带起一片灰尘,“你再怎么拖延时间,秦明还在我手上,你还是要选,早一点说不定他也能少点痛苦。”手术刀已经切进皮肉,不断有暗红的血液从伤口流出,不一会儿就染红了秦明白色的领口。

林涛也往前一步,左脚踏进从玻璃窗照射进来的阳光里,左手在空气里虚虚一抓又垂下,“水良的错凭什么拿秦明来偿还,你做了那么多难道还不够吗!”

“不够!”池子猛地站直身体,沾着秦明鲜血的手术刀指着林涛,“怎么会够!我的水良做错什么了,你们要在我的婚礼上带走他!你们那么残忍的把我们分开,让我怎么活下去,我活不下去你们也休想好过!”

池子大声的控诉搅动着沾满灰尘的空气,她一步一步走近林涛,“所以我要你们也尝尝失去的滋味!”

“你想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吗?”林涛的整个身体都进入阳光里,他再次抬起左手仿佛要拉对面的女人一把似的,“你觉得水良愿意看到你现在的样子吗?如果他没错,那为什么他从一开始就没有反抗,你还记得那天他跟你说什么了吗?!”

“你闭嘴!闭嘴!”池子突然捂住耳朵尖叫起来,“错的是你们!该不得好死的是你们!”眼见她崩溃般往前几步,半个身体出现在阳光里,林涛正准备第三次抬起左手却见池子突然站住了,她用原本捂着耳朵的双手捂住嘴,一阵笑声从她指缝中漏出,越来越尖利,“你以为我会走出来吗?”池子微微歪头,指着那扇被灰尘蒙住的窗子,“那外面有东西在等着我吧,我怎么可能让你如愿。”说罢她转身走回秦明身边,一把拽住秦明的头发,“你真让人失望啊林涛。”

与此同时林涛手里的枪已经对准了池子的眉心。

“我选!”

“林涛!”

“迟了哟,游戏结束。”

手术刀扎下来的一刹那,秦明全身蓄力狠狠撞向池子,同时一群人涌进了老旧的客厅,一颗子弹破空而来击中池子握刀的手臂,手术刀砸在地面,秦明和池子也摔倒在地,两个警察冲上来按住不停挣扎的池子,而林涛几乎是连滚带爬的冲过去看秦明。

众人看着心想,这大概是我们队长最狼狈的时候了。

秦明半边衣服几乎被血浸透了,刚才那一撞,虽然没让手术刀扎进去,但还是被从脖子到锁骨拉了一条大口子,血正止不住的往外冒,林涛一只手摁住伤口,一只手给秦明松绑,抖得不成样子。

“林涛,别慌……我,我还好,别慌……”秦明说话断断续续多半是疼的,“谁开的枪?”这个才是他最关心的问题。

林涛终于把秦明手上的绳子解开,闷声回答,“小黑。”秦明松了口气,使劲贴近林涛,小声说,“我没事了……别,别在这哭啊。”说完人便昏昏沉沉没了知觉。

其实那天好多人都看见林涛哭了,但就是不敢说出来,主要还是怕死。

秦明在医院的第三天就出院了,阳光很好的天气,他站在医院花园的树下等着林涛去开车,光线从叶子缝隙里落下变成一个个光点打在身上,秦明看见那个踏着阳光走进树下的人,忍不住微微翘起唇角。

“有什么好笑的?”林涛走近揽了秦明的腰,感觉这人怎么又瘦了,不禁皱眉啧了一声,秦明收敛了脸上的表情,反手抱住林涛,极是浅淡的碰了碰他的嘴唇,而后轻声说,“不管是什么时候,遇见你就已经很好了。”


End


emmmm……下弦月总算是磕磕绊绊的完成了吧,虽然结尾有些坑和仓促,特别感谢这个漫长的过程里一直陪伴的小天使,大概我没坑就是因为有爱和你们在吧,特别特别喜欢你们哒!

之后应该会有一到两个番外吧,因为我很想写小包子啊!不过也是不定时掉落。

好啦,就这样吧,各位小天使晚安~如果有缘咱们下个脑洞再见~~

评论(25)
热度(46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惊 | Powered by LOFTER